暑假打工缺3.8萬人 這5個大學商圈最缺人!

▲104人力銀行調查,今年暑期打工共開出3.8萬個職缺。(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暑假盛逢大學生打工旺季,104人力銀行調查,目前線上共有3.8萬個暑期工讀機會,若按學校附近找打工,北部工讀機會多於中部和南部,全國各大學商圈工讀機會最多的前5名,依序為北科大、台科大、台北商業大學、台大、台師大。

104人力銀行總經理洪廣禮表示,部分大學生暑假並未返鄉,而是留在學校附近打工賺下學期學費,依照學校所在地周邊2~3個行政區為範圍,大學附近找打工,雙北市的大學工讀機會最多,共有1.6萬個,其次是桃竹苗、中彰投,各有5400多個,高屏離島3000多個,雲嘉南2700多個,基宜花東最少,僅900多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計顯示,若按單一學校附近工讀機會最多排名,全國前五大商圈學府依序為:北科大(5351個)、台科大( 4663個)、台北商業大學(3852個)、台大(3556個)、台師大(3525個)。這些學校多位於台北市中心,鄰近行政區為中正區、中山區、大安區等商業樞紐,工讀機會多於其他學校。

▲部分大學生暑假並未返鄉,而是留在學校附近打工賺下學期學費。(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