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括號R.O.C 郝龍斌轟:到了邦交國卻矮化國名!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總統26日參觀巴拿馬運河觀花水閘時,在留言簿上以「President of Taiwan(ROC)」寫下祝賀詞。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27日在臉書批評,R.O.C.是我們不斷希望國際承認的國名,「蔡英文女士不斷強調她競選、宣誓就任的是R.O.C的總統」,但到了邦交國卻矮化國名,成了刮號內備註,不能認同。

以下是郝龍斌臉書全文:

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縮寫R.O.C.

這是我們的國名,是我們不斷希望國際承認的正式國名。

選前,蔡英文女士不斷強調她競選的是『中華民國』R.O.C的總統。
37天前,520就職時,蔡英文總統宣誓就任的也是『中華民國』R.O.C的總統。

結果,中華民國的總統到了海外,而且是邦交國,R.O.C.居然成為蔡總統筆下( )刮號內的備註。
何其諷刺,世界上僅有20幾個邦交國承認中華民國、承認R.O.C.,但我們的總統卻在「中華民國的邦交國」-巴拿馬,矮化中華民國的國名。

我們都認同台灣這塊土地,也認同我們都是台灣人,然而這不代表我們要揚棄或矮化我們的國名,而且是由總統帶頭在海外做這個行為,我不能認同。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