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與郵政等也要罷工?賀陳旦:目前掌握2單位在醞釀

▲華航空服員罷工成功。(圖/記者李鍾泉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受到華航空服員罷工影響,可能引發交通部旗下所屬事業有連鎖罷工效應,交通部長賀陳旦27日說,目前掌握2個單位正在醞釀。據傳可能醞釀的單位有中華郵政與中華電信,甚至還有台鐵等,但賀陳旦未證實,僅表示已請所屬單位主管了解掌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賀陳旦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圖/記者賴文萱攝)

賀陳旦說,華航罷工事件所暴露出來的是事業單位不管在知情或不知情的情況下,造成勞工有逾時工作或是在權益上有不夠清楚的地方。對於員工照顧不足或是溝通不夠的部分,會藉著華航這件事情,會全面要求相關事業單位主動進行了解跟改善,並與勞動部一起做通盤檢討。

▲▼交通部掌握,旗下相關事業也有單位醞釀罷工。(圖/記者李鍾泉攝)

對於事業單位在了解過後的處理方式,賀陳旦說,這件事情尊重各公司治理,會請他們依照各行各業公司過去的跟工會溝通的情況,要求董事會及經理部門去落實改進。

空服員罷工事件落幕,但後續效應持續發酵,除了華航企業工會跳出來要求為地勤爭取與空服員要有同等的權益外,包含子公司華信航空以及交通部下相關事業單位郵政工會、中華電信工會以及台鐵等,都有可能醞釀罷工。

【更新】中華電信工會回應,本屆工會態度是以協商代替抗爭,先前要求推派勞工董事的訴求已解決,因此不可能規劃罷工,否認傳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