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事件損失慘 華航盤中跌逾1%、失守10元票面

▲華航罷工事件落幕,華航考驗正要開始。(圖/記者李鐘泉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華航(2610)空服員罷工事件造成122班客機停飛,影響3萬名旅客;整體來看,後續包括旅客的補償費用、旅行社求償、空服員的出勤給付、地勤欲爭取的調薪及津貼等,華航恐增加30億元的成本負擔;27日華航股價以10元開低後,隨即股價跌破票面,目前最低落在9.87元,跌幅超過1%。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估算,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24日發動罷工,航班直至27日才全部恢復正常,「華航罷工一天就要損失約5億,2天下來損失10億元」加上旅行業者求償1億元,共計損失11億,按照政府單位航發會投資華航持股34.13%,估至少超過3億元損失將由「全民埋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圖/記者李毓康攝)



此外,罷工之後空服員外站津貼7月起,將從每小時2美元調升至4美元,明年5月起則要調至5美元,預估華航每年人事成本將增加10億元,若後續包括旅客的補償費用、旅行社求償、空服員的出勤給付等,華航恐增加30億元的成本負擔,以公司去年稅後淨利57.64億元來看,相當於吃掉1年半數的獲利。

罷工事件華航損失嚴重,27日股價以10元開出後,一路在平盤之下震盪整理,截至中午12點20分左右,股價暫報9.96元,目前最低價落在9.87元,跌幅達1.39%;在權證市場上,與其連結的玉山G6(043061)、國票KV(042307)、6E元大(043418)等跌勢都達20%以上。

▼華航27日股價。(圖/翻攝自奇摩股市)

關鍵字: 華航空服員罷工損失股價票面何煖軒旅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華航罷工事件造成4損失 吃掉1年半數獲利

華航罷工事件造成4損失 吃掉1年半數獲利

華航(2610)罷工事件落幕,但真正的考驗才要開始,因為後續包括旅客的補償費用、旅行社求償、空服員的出勤給付、地勤欲爭取的調薪及津貼等,這些損失都讓公司營運面臨困難,估計恐增加華航30億元的負擔,相當於吃掉1年半數的獲利。

2016-06-27 09:24

何煖軒傳簡訊談空服員罷工 張有恒已讀不回

何煖軒傳簡訊談空服員罷工 張有恒已讀不回

華航(2610)罷工事件落幕,針對這次的事件,董事長何煖軒今天接受《蔻蔻早餐》訪問,談到前總經理張有恒相關問題,他說,對於空服員罷工的事件,其實早就有和張有恒見面,也有傳簡訊談論解決方案,但無奈的是,對方都沒有回應,對於簡訊也是已讀不回。

2016-06-27 08:42

台灣金融業對英曝險1.1兆 金管會:在可控制範圍內

台灣金融業對英曝險1.1兆 金管會:在可控制範圍內

英國脫歐全球股市劇烈震盪,金管會日前召開臨時記者會表示,截至4月底,金融業對於英國的曝險約1.1兆元,其中以保險業曝險金額最高,對英國整體投資金額約為7,843億元,主要多以美元計價,若以英鎊資產部位計約新臺幣1,229億元,占國外投資部位約1.1%,相關金額均在可控制範圍。

2016-06-25 11:08

英國脫歐衝擊 全球股市1天蒸發逾68兆元

英國脫歐衝擊 全球股市1天蒸發逾68兆元

英國脫歐震撼彈,讓全球股匯市開始掀起一波巨浪,光是周五1天全球股市市值就蒸發2.1兆美元(約新台幣68.5兆元);分析師表示,市場面對毫無經驗可依循英國脫歐事件,採取的方式就是先退場觀望。

2016-06-25 10:36

英國脫歐衝擊 國際油價慘跌近5%

英國脫歐衝擊 國際油價慘跌近5%

英國公投結果脫離歐盟,投資人擔憂全球經濟成長恐減緩,衝擊24日國際油價收盤慘跌近5%;分析師指出,英國脫帶來的經濟風險、政治危機將持續,估計國際油價短期內,很難回升到每桶50美元。

2016-06-25 09:21

英國脫歐震撼彈 全球股匯市哀鴻遍野

英國脫歐震撼彈 全球股匯市哀鴻遍野

英國公投結果脫離歐盟,為2011年8月美債降評後的最大黑天鵝,第一金投信表示,市場原本預期留歐派應該可以驚險過關,但投票結果卻讓金融市場大失所望,11點脫歐派逐漸佔上風,在全球股匯市開始掀起一波巨浪。

2016-06-25 00:05

英國脫歐市場震盪 上半年最大隻黑天鵝突襲!

英國脫歐市場震盪 上半年最大隻黑天鵝突襲!

英國脫歐派獲勝,引發全球金融市場震撼,保德信投信認為,英國脫歐出乎市場多數預期,堪稱「上半年最大隻的黑天鵝」,首當其衝的是英國經濟,即便脫歐後英國經濟成長率下滑,對全球衝擊仍然有限,全球經濟不至於出現衰退疑慮。

2016-06-25 00:10

英國脫歐 專家:對市場有3大衝擊

英國脫歐 專家:對市場有3大衝擊

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出爐,由脫歐派勝出,消息一出,造成全球金融市場動盪,日股暴跌逾8%,台股、港股、韓股及印度股市跌幅皆在3%以上;專家表示,英國脫歐對全球市場有3大衝擊,包括削弱英國貿易競爭優勢、導致歐洲分離主義抬頭、對倫敦房地產市場帶來風險等。

2016-06-24 16:48

英國脫歐衝擊市場 金管會緊急發3點聲明

英國脫歐衝擊市場 金管會緊急發3點聲明

英國脫歐公投持續開票,台股隨脫歐票數領先,接近中午12點指數急速下探,盤中一度大跌300點,跌破8,400點關卡;金管會目前也緊急發出3點聲明表示,已備有相關措施,將視脫歐公投的發展,配合相關機關適時提出。

2016-06-24 13:44

10大高股息ETF人數一表看!00940逼百萬 00929單周增最多

10大高股息ETF人數一表看!00940逼百萬 00929單周增最多

台股本周暴漲暴跌,熱門ETF追價買盤不受影響!根據集保最新公告至4/26的ETF受益人數,單周人數增最多前3檔依序是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元大高股息(0056)以及,其中00940人數已來到99.49 萬人,下周有望破百萬。

2024-04-27 13:5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