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罷工損失慘重 全民埋單3.85億

▲華航空服員罷工事件,在與新派任的董事長何煖軒、總經理謝世謙談判滿足7點訴求後,24日晚間11點宣布解除罷工。(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王雅賢/台北報導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估計,空服員罷工事件約損失10億元。另外,因多架班機取消,影響旅客行程,多間旅行社業者求償1億元,損失共約11億元。由於航發會投資華航持股34.13%,等於全民將埋單近3.85億元。

董事長何煖軒表示,「罷工一天停飛少收的營業收入,加上需付給旅客的補償津貼等,估計華航一天就要損失5億元,而罷工受影響2天約損失10億元。」另外旅行業者估計求償約1億元,華航損失總計約11億元。依照政府單位航發會投資持有34.13%華航股份來看,這場罷工全民需買單近3.85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統計,罷工事件停飛航班達122班,受影響的旅客超過3萬人,受到影響的航班得等到27日才能全面恢復正常。

關鍵字: 華航罷工全民埋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英國脫歐影響台經濟成長? 分析師:衝擊有限

英國脫歐影響台經濟成長? 分析師:衝擊有限

美系外資表示,英國脫歐將影響台灣近兩年經濟成長率分別零點二個百分點,並點名台灣可能遭受較大衝擊的6家企業,但有分析師認為,英國並非台灣主要貿易往來國家,衝擊有限。

2016-06-27 10:55

不畏英國脫歐 台積電除息行情熱

不畏英國脫歐 台積電除息行情熱

台積電將於27日除息,每股配發新台幣6元,外界看好未來營運,也吸引買盤積極湧入,開盤漲3元,漲幅近2%,但有分析師認為,英國脫歐讓國際系統風險升溫,台積電短線恐有貼息風險。

2016-06-27 10:19

宏碁攜手瑞典遊戲商砸8億 搶食VR大餅!

宏碁攜手瑞典遊戲商砸8億 搶食VR大餅!

宏碁與瑞典著名遊戲商 StarBreeze AB共同宣布,雙方將合資8億台幣,設立宏碁星風股份有限公司,一同設計、製造、行銷及銷售StarVR虛擬實境(VR)頭戴式顯示器(HMD)。

2016-06-26 00:05

英國脫歐 童子賢:對市場心理影響較大

英國脫歐 童子賢:對市場心理影響較大

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即將出爐,將對全球市場造成衝擊,和碩集團董事長童子賢今天在F-鎧勝股東常會上表示,在公投通過後,還需英國政府向歐盟提出申請,之後還有2年緩衝期才會生效,對市場來說是影響心理大於政治。

2016-06-24 17:58

英國脫歐 林百里:擔心也沒用

英國脫歐 林百里:擔心也沒用

英國脫歐公投持續開票,脫歐票數領先留歐,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表示「擔心也沒用。」認為英國跟廣達所處的IT產業關連其實不大,擔心也沒辦法。

2016-06-24 14:09

英國脫歐 蔡明介:恐影響消費市場

英國脫歐 蔡明介:恐影響消費市場

聯發科24日舉行股東會,由董事長蔡明介親自主持,談及英國脫歐問題他表示,英國若脫歐,一定會對英國經濟造成影響,對手機等消費性產品市場也將會有影響。

2016-06-24 13:19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126萬股東注意!中鋼(2002)股東會紀念品今(18)日揭曉,為感謝股東長期支持與愛護,考量國人重視食安衛生,並搭配近年超夯戶外露營及野餐風潮,中鋼今年度股東會紀念品推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持股1000股以上股東,即可憑委託書兌領股東會紀念品一份。

2024-04-18 08:34

準經長郭智輝馬不停蹄! 親曝上任後提水電政策報告

準經長郭智輝馬不停蹄! 親曝上任後提水電政策報告

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前董事長郭智輝520上任前馬不停蹄!郭智輝今(18)日表示,前幾天就開始對企業主、供應鏈和專業教授等展開訪問,針對台灣缺水電或需要多少電才夠的問題進行了解,上任後會有一套完整的報告。他同時指出,核電延役與否的議題尚待民間多方溝通,必須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才能延役,目前無法提出報告。

2024-04-18 11:19

特斯拉裁員玩真的!紐約廠285名員工電郵爆 「做到7/15」

特斯拉裁員玩真的!紐約廠285名員工電郵爆 「做到7/15」

特斯拉全球裁員,美國紐約工廠開第一槍!《彭博社》揭露特斯拉向紐約州提交的文件,特斯拉公司將在其位於紐約州布法羅(Buffalo)工廠裁員14%,有員工已收到電子郵件,通知「做到7月15日」。

2024-04-18 11:08

3月投資人減碼 5檔台股百億基金規模逆勢增

3月投資人減碼 5檔台股百億基金規模逆勢增

加權指數今年3月首次突破兩萬點,投資人逢高獲利了結,全市場台股基金淨流出81.33億,但台股基金淨值成長抵銷後,整體台股基金規模僅小幅縮水36.16億,減幅0.7%。11檔規模百億以上的台股基金,有5檔規模逆勢成長,單月成長幅度最大的統一奔騰基金,受惠資金流入和淨值雙成長,3月規模增加5.84%至163.5億,為台股基金巨獸成長最快。

2024-04-18 10:3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