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挖到1億年前古化石 恐龍時代「多臼齒」哺乳類

▲小學生考古活動發現恐龍時代化石。(圖/翻攝自日本《中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岐阜縣11歲男童船渡翔琉參加恐龍博物館活動,竟真的挖出1.2億年前哺乳類化石,全身骨骼半數以上保持完整,從頭部到腹部的位置約長5公分、寬2.6公分、厚1.3公分,推估原本身長約13公分。

日本福井縣立恐龍博物館25日公布,11歲的船渡去年參加「勝山恐龍之森」活動挖掘到的古化石,檢驗後確定為是存活於1億年前恐龍時代的「多臼齒類」小型草食哺乳類化石,且目前在石川縣、福井縣等5縣所發現的11件哺乳類化石,保存都沒有這次的完整。

博物館主任研究員宮田和周表示,這次的發現對於研究恐龍時代的哺乳類進化歷程,將會有很大的幫助。男童船渡得知自己的發現竟然十分珍貴,也感到驚訝,從幼稚園就很喜歡恐龍的他,希望以後能再挖掘到恐龍的化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