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公投脫歐 外交部:赴英享180天免簽不變!

▲不只台灣戰南北,英國多數南部人主張「脫歐」。(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英國脫歐公投結果由脫歐派勝出,宣告英國確定與歐盟分手。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27日邀請外交部、經濟部、財政部、金管會官員報告脫歐影響。外交部主任秘書章文樑表示,英國非屬歐盟申根國,國人赴英國享有180日免簽待遇不變。

章文樑指出,英國非屬申根國,國人目前赴申根區國家享有180天內不超過90日,赴英國有360天內不超過180日及赴愛爾蘭享有90日免簽待遇,英國脫歐將不致影響我國赴相關歐洲國家之免簽待遇。

對於台英雙邊簽訂的協議,章文樑說明,已簽訂及洽簽中之條約協定不會造成影響。英國脫歐後,相關外交政策無須受制歐盟,對外洽簽條約協定自主性將提高。

在台英關係上,雙方可望推進既有合作,章文樑表示,英國脫離歐盟,原則上不再受歐盟共同外交及安全政策拘束,可採取更為獨立的外交立場;英國及歐盟一向支持民主、法治,並尊重人權及自由,英國若脫離歐盟,台英可望在雙方以往各項合作及交流基礎上,秉持共同理念持續推進。

章文樑也強調,對於脫歐可能對國內金融以及股票的影響,5000億國安基金和八大公股行庫共同待命,外交部正在密切觀察。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