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用漱啦吼?」 酒駕男罰9萬怪警被打臉

▲黃男聲稱警方在酒測時沒有讓他漱口。(示意圖/記者徐文彬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黃姓男子2015年11月酒駕行經瑞芳區中山路遭警方攔下,因此挨罰9萬元,他聲稱當時警方沒有讓他漱口也不給上廁所,因此提起行政訴訟希望撤銷原處分。但法官勘驗蒐證光碟發現,員警一開始就詢問「不用漱啦吼」,黃男也回說不用,於是駁回聲請維持原判。

黃男是身障人士平時靠打雜工維持家計,2015年11月騎車出門幫95歲的祖母買熱食,剛好在當地美食街遇到朋友,於是喝了一瓶啤酒又繼續騎車,結果騎不到3分鐘就在瑞芳區中山路被警方攔查,還因此被裁罰9萬元。

黃男不服判決結果提起行政訴訟,他聲稱,當時警方除了沒有給他水漱口,就連廁所也不給上,酒測值達0.16毫克;現在機車被扣無法繼續賺錢生活,加上原本經濟狀況就不好更拿不出錢繳,希望撤銷原處分。

不過,法官勘驗警方的蒐證光碟發現,員警在一開始就有詢問「不用漱啦吼」,黃男也自己回說不用,甚至連休息一下都不肯,採證過程並無不妥,因此駁回聲請維持原判,但全案仍可上訴。

●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