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7今日頭條/浴火周年 塵爆鬥士煎熬重生

【五報頭條】

《ETtoday》

怎沒早點來!陸客來忠烈祠找親人超動容 每月好幾例

大陸微信近日瘋傳一篇「palace green的草」的文章,內容提到一對老夫妻來台灣的忠烈祠尋找陣亡父親的故事,過程讓不少網友看了都感動落淚。忠烈祠的接待組長吳瑞琳表示,平均每個月就會遇到數名頭髮花白、年紀甚長的陸客跨海來台,到達忠烈祠來找尋自己的親人,透過文字表達思念,讓人無不動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報稅看數字/不婚、不生、老化激增

每個家庭每年都要報稅,分析比較歷年報稅資料,可觀察我國社會家庭結構的變遷。財政部統計處比較90年、102年綜合所得稅的申報情形,發現我國單身、不婚、不生及老化的情形,愈來愈嚴重。

《蘋果日報》

浴火周年 塵爆鬥士煎熬重生

去年6月27日八仙塵爆釀成15死484人受傷,歷經1年治療復健,傷者們身心備受折磨,從絕望到勇敢面對,重新站了起來,其中豆腐千金陳依欣克服全身70%燒燙傷,現在已能不靠輔具緩慢走路,她計劃要開民宿邀塵爆傷者入住;至於原本連碗都端不起的棒球隊投手李孟修,也熬過低潮、放下怨恨,誓言「要重新站上投手丘一圓棒球夢」,浴火重生的故事令人動容。然而,相關賠償卻迄今無著,被害家屬痛斥檢方動作太慢,要求趕快起訴八仙業者。

《中國時報》

總統開支票台美新航線 台北直飛邁阿密

蔡英文總統25日在巴拿馬會晤美國國會議員代表團,對議員建議開闢台北直飛邁阿密新航線,她「非常願意」,將交由華航評估。蔡英文也預計26日與美國官方代表團進行雙邊會談,這也是她就任總統後首次台美高層對話,意義重大。

《自由時報》

英國脫歐衝擊 國安基金待命

英國公投確定脫歐,讓全球股匯嚇趴,美股上週五大跌逾六百點,台灣股匯今日將持續承受龐大壓力,金管會及央行等財金部會官員週休假日都停休備戰,緊盯最新發展,並與全球央行及相關國際機構保持聯繫,國安基金也「隨時做好準備」,若台股波動情勢達進場條件,就會緊急召開國安基金委員會,決議是否進場。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林揆穩股匯 急會財金三巨頭

英國脫歐效應衝擊全球金融市場,行政院長林全今(27)日一早將再次召集相關部會首長研商,全力穩定股匯市。據了解,金管會主委丁克華、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及財政部長許虞哲等財金三巨頭都將出席。

《工商時報》

央行擴大降息 機率增

中央銀行周四(30日)將舉行第2季理監事會,根據本報針對金控、銀行、保險、投信投顧等金融業者進行的問券調查,受訪金融業者100%認為央行貨幣政策將持續寬鬆不變,連續第4度降息「降定了」,且受英國脫歐影響,預期央行本次會擴大降息幅度至1碼(0.25個百分點)比率,從原本低於1成,大增至3.5成。


【人氣新聞】

Tank消失4年消瘦現身! 西門町街頭獻唱身影曝光

創作歌手Tank(呂建中)一出道便因實力派的歌喉受到矚目,日後唱了多首電視劇主題曲爆紅,不過2012年他卻突然宣布已經有一個10個月大的女兒,並在同年和女友完成結婚,之後他便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他近期揹著吉他、現身西門町的身影,被現場民眾拍下PO網後,立刻勾起許多粉絲回憶,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完整報導請點此。

歐陽妮妮作弊說謊 炎亞綸「態度NO.1」評論超中肯

炎亞綸從飛輪海團體出道,單飛後往戲劇圈發展,獲得許多好成績,他長期關注時事、演藝圈動態,時常在臉書發表看法,從空服員罷工、英國脫歐都能回應;近日歐陽妮妮找槍手代考、事後又說謊事件掀起風波,他對此也說出自己想法,「學生藝人最重要的就是態度。」►►►完整報導請點此。

「我15,要出來嗎?」小屁孩約砲吃㿜 惱羞怒嗆大姊姊

女網友Annie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指控,一名自稱是15歲的少年透過臉書私訊她,一開口就是「哈囉你幾歲?要出來嗎?喜ㄅ喜歡愛愛?」Annie覺得不被尊重,回了句「國中生別那麼沒禮貌」,沒想到卻不斷遭對方惡言相向,甚至還言語性騷擾「被幾個男人X過?我X到你叫媽媽!」用詞相當不堪入目。►►►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