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寶貝/時尚孕媽咪-詹乃蓁

文、圖/媽咪寶貝

初期孕吐嚴重,先生貼心照顧

「我覺得這是上帝賜給我們夫妻倆的禮物。」談起婚後沒多久就傳出懷孕的好消息,詹乃蓁表示,原本想與先生好好享受兩人世界,對於生孩子這件事講求順其自然,沒想到竟然這麼快就有了。由於是聖誕節當天發現懷孕,她覺得特別有意義,和先生都相當期待夏夏的到來。

對於懷孕後拿到孕婦專屬媽媽手冊的心情,她表示,以前覺得媽媽手冊相當神秘,就如同武俠小說中的寶典般,似乎暗藏一些武功秘笈,看了以後才知道原來裡面涵蓋許多項目,包括產檢時間、生活須知等。詹乃蓁透露,懷孕初期因為肚子還不明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坐博愛座時,因為擔心他人投以異樣眼光,都會隨身攜帶媽媽手冊,甚至拿出來翻閱,但如今已經進入懷孕中期,肚子看起來相當明顯,便不再有這樣的困擾。

她與大多數的孕媽咪一樣,初期孕吐相當嚴重,只要一空腹就會有嘔吐感,而且嗅覺變得很敏銳,先生還笑她當時幾乎和警犬一樣,只要周遭一旦出現異味,便可立即察覺。她說,有一次夫妻倆開車要出門時,一上車她就聞到車內有奇怪的味道,便詢問先生,車上是否有放了很久的葡萄,但因為味道實在太不明顯,先生也很納悶,結果兩人花了一番功夫,還真的在車上找到一顆熟葡萄,讓先生覺得不可思議。


事實上,不僅周遭有異味容易孕吐,就連看到速食店廣告中油滋滋的肉排時,都會產生嘔吐感。她坦言,自己本身是一個喜歡吃和享受吃美食的人,然而,懷孕初期只能對著美食乾瞪眼,為了夏夏的健康,她不得不勉強自己攝取足夠的營養,盡量吃些味道不濃郁卻又富含營養的食物,提供寶寶所需的養分。


此外,因為懷孕初期害喜情形嚴重,原本愛做菜的她,就連開冰箱都會想吐,因此,只能攤坐在沙發上休息,先生體諒她身體不舒服,每天下班後都會特地回家做菜,早上也會早起做早餐給她吃,讓她倍感貼心。她補充,先生在懷孕前就是一個完美老公,懷孕後更加貼心,像是現在身體開始出現水腫現象,先生發現後都會每天幫忙按摩腿部、擦妊娠霜,「先生認為懷孕不僅是老婆的事,也是兩個人的事,雙方都應該抱著共同孕育孩子的理念,因此,都會主動幫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採訪撰文/林靜莉
梳化/張嘉珍
造型/Jason
服裝與飾品品牌/Sportmax、Max Mara、Max&Co
攝影/潘朵拉專業兒童攝影

 

*完整文章內容請參考:【媽咪寶貝】2016年06月號。http://www.mababy.com/newkm/article.aspx?sno=0004954
*【媽咪寶貝】官方網站。http://www.mababy.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