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媽!我在這裡 美體操手選上奧運淚喚亡母

 

奧斯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媽!我在這裡!」是網路常見的玩笑用語,但對美國體操國手奧斯科(John Orozco)來說,是此刻最想表達的心境,在歷經低潮不被看好的情況下,從沒懷疑過兒子的媽媽,在取得里約奧運參賽權這一刻,已無法陪在身邊。

美國剛進行完里約奧運體操國手選拔賽,奧斯科在2015年有個相當失落的賽季,他右腳跟腱第二次撕裂傷,醫生告知他要至少休養一年,以致缺席大半比賽,有出賽成績也不理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一路支持他的母親戴美莉絲,在同年2月因長年類風濕併紅斑性狼瘡症,奧斯科就是在那之後4個月受傷,雙重打擊下,沒人看好他能選上奧運。

奧斯科是父母是波多黎各移民,父親在公部門上班20年後因中風被迫退休,他在家中排行老么,上頭有4個兄弟姊妹,從小都在俱樂部練體操,母親每天開1小時的車送他們去受訓。

其實在選拔賽過程中,奧斯科的成績也確實令人提心吊膽,甚至在淘汰邊緣,不過在最擅長的單槓與雙槓表現出色,加上鞍馬項目穩定發揮,搶下里約奧運門票。

「過去一年半來,我證明給那些不看好我的人,還有我媽媽,她從沒懷疑過我,我知道她會以我為榮。」奧斯科聲淚俱下表示:「如果媽媽聽得到我的話,我想跟她說我愛你。」

關鍵字: 里約奧運體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