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問僑胞巴拿馬國花是? 台下一片靜默...

蔡英文宴請僑胞,並接受巴京市場頒贈市鑰。(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巴拿馬報導

總統蔡英文26日受邀出席巴拿馬運河竣工典禮,25日晚間在宴請僑胞代表,並接受巴京市長布蘭敦呈贈市鑰,並獲頒榮譽市民證書。她在與僑胞對話時,問巴拿馬國花是什麼?沒想到台下一片靜默。

蔡英文致詞時說,巴拿馬運河是世界上最了不起的工程,來到這裡就是希望所有台灣人民感受到遙遠友邦正在創造歷史性的一刻。接著她問台下僑胞知不知道巴拿馬的國花是什麼?沒想到台下一片靜默。

蔡英文尷尬見狀只好說,「好啦好啦,我自己說好了,巴拿馬國花是鴿子蘭」,強調鴿子蘭與台灣之間的深厚淵源,早期台灣駐巴的技術團投入了鴿子蘭復育工作,並成功把種苗送給85所學校,讓巴拿馬孩子可以認識國花。

她強調,踏出國門的時候告訴國人,要做踏實外交,一步步穩健實現目標,這種精神就是台灣人的精神,能夠為世界貢獻,也能為世界做很多事情。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