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醫界最大規模集體逃漏稅案 王智弘遭起訴仍晉任少將

▲王智弘涉醫界逃稅案,仍晉任少將。(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日前進行105年下半年將官晉任典禮,其中包括晉任中將、少將,共37人,7月1日即將生效。不過,其中晉任少將的陸軍後勤指揮部軍醫處長王智弘上校卻遭爆料指出,涉及醫界集體逃漏稅醜聞。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則表示,軍官、士官晉任都是逐級經過資格審查,且王智弘目前僅是被起訴,晉任少將並沒有違法。

台北地檢署日前偵辦醫界集體逃漏稅案件,依違反「稅捐稽徵法」起訴,有225人坦承「假捐款、真逃漏稅」,給予「緩起訴處分」;但有27名醫師不認罪,被依違反「稅捐稽徵法」起訴,是醫界史上最大規模的逃漏稅醜聞。

然而,相關涉案人員中卻包括王智弘,被依違反《稅捐稽徵法》起訴,引發外界質疑將王智弘名列晉升名單是否合宜。

陳中吉表示,根據《陸海空軍軍官士官任官條例施行細則》第25條,凡記大過、因罪判處有期徒刑宣告緩刑及「受免刑、罰金判決確定或拘役之執行完畢或准予易科罰金之日起未滿一年者」,無法晉任,但王智弘僅被起訴,判決尚未確定,因此合乎規定,至於在條件上,軍官、士官晉任都是逐級經過資格審查,人評會亦是依據《陸海空軍軍官士官任官條例施行細則》規定。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將晉升少將。(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