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性低氣壓恐成今年首颱! 明起外圍水氣影響台灣

▲熱帶性低氣壓持續朝菲律賓陸地前進。(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氣壓今天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中心位置位於鵝鑾鼻南南東方約1000公里海面,以時速25公里持續朝西北西前進,且未來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未來若生成,將命名為「尼伯特」,成為今年首颱,預計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偏低。

氣象局表示,目前熱帶性低氣壓中心位置位於鵝鑾鼻南南東方約1000公里海面上,且持續朝菲律賓陸地前進,接下來將進入南海,不排除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雖然直接影響台灣機率偏低,不過其外圍水氣恐影響台灣未來一周的天氣,將會為台東、恆春半島地區及南部山區帶來短暫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未來一周維持晴朗炎熱,午後有雷陣雨的天氣型態,由於南風帶來水氣,台東地區及恆春半島不定時將出現零星短暫陣雨,不過各地主要降雨還是以午後雷陣雨為主,周一至周六(27日至7月2日)午後降雨區域略縮小,較易發生在中部以北、宜蘭地區及各地山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