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任海基會董事長? 宋楚瑜:不是我關心的問題

▲親民黨於基隆進行「最強行動辦公室」活動。(圖/翻攝自宋楚瑜找朋友粉絲專頁)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任至今,協調兩岸事務的海基會董事長人選卻遲未定案,外傳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都是可能人選。對此,宋26日表示,「誰接海基會不是我個人關心的問題」,自己與親民黨關心的,是希望對岸認識、了解台灣,而待蔡英文回國後,還有機會經常交換意見,不會為黨派或個人討論任何問題。

親民黨在上月初展開「巡迴與感恩之旅」,由宋楚瑜率黨籍立委、議員組成「最強行動辦公室」,於高雄進行選服工作;而今日上午行動辦公室也前往基隆慶安宮前廣場,進行第二場選民服務活動。

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有機會接任海基會董事長,宋楚瑜上午受訪表示,「誰接海基會不是我個人關心的問題」,自己跟親民黨、台灣人民所關心的,是希望對岸認識台灣,了解台灣,讓人民真正感受到「人民才是真正主人」,而兩岸最重要的關鍵問題,就是要讓台灣認識大陸、大陸認識台灣。

宋楚瑜也說,請大家不要再問誰要去接海基會的問題,那只是表達心聲的地方,等蔡英文回來後,雙方還會有機會經常交換意見,而自己不會為黨派或個人討論任何問題。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