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野外滅絕15年! 《里約大冒險》小藍金剛鸚鵡重現巴西

▲斯皮克斯金剛鸚鵡已經消失15年,因此再次現蹤讓許多人非常興奮。(圖/翻攝自Exotengesundheitsteam, Parrot Reproduction Consulting、Ri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野外滅絕15年的斯皮克斯金剛鸚鵡(Spix's Macaw)竟然在巴西樹林間現蹤?有人拍下一隻藍色的鸚鵡飛越巴伊亞洲的庫拉薩的森林之間,雖然畫質不清晰,但是經過許多專家鑑定推斷就是消失15年的斯皮克斯金剛鸚鵡。或許有人覺得這種鸚鵡有些眼熟,其實就是動畫電影《里約大冒險》的男女主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中,一個藍色的身影從樹梢飛越消失在對面的樹叢,雖然只有短短5秒鐘的畫面,但是專家不斷慢速回放,從叫聲、身型和顏色等判斷就是野外滅絕的斯皮克斯金剛鸚鵡,又稱小藍金剛鸚鵡。然而經過調查,保育單位認為是有非法的販鳥者為了躲避追查,才把鸚鵡放生,遺憾的是從那次之後再也沒有見過這隻鸚鵡。

▲目前保育團體致力於人工繁殖,希望挽回美麗的鸚鵡。(圖/翻攝自Exotengesundheitsteam, Parrot Reproduction Consulting)

或許有人覺得這種鸚鵡看起來很「眼熟」,其實牠們就是動畫電影《里約大冒險》中的主角阿藍和珠兒。由於過去盜獵情形嚴重,目前在野外已經確定滅絕,許多保育單位正試著繁殖出足夠的數量,希望有一天能再野放回樹林間。

▼里約大冒險的阿藍當初就是為了繁衍後代,才會到巴西遇到珠兒。(圖/翻攝自Rio)

關鍵字: 小藍金剛鸚鵡里約大冒險斯皮克斯金剛鸚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