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政治素人約翰尼森宣布:得票率3成8 贏得總統大選

▲冰島政治素人自行宣布當選總統。(圖/翻攝自約翰尼森(Gudni Johannesson)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冰島25日進行總統大選,稍早以無黨籍參選的歷史系教授約翰尼森(Gudni Johannesson)自行宣布勝出,得票率約為38.6%,領先商人湯馬斯多特(Halla tomasdottir)以及冰島前總理歐得森(David Oddsson)。

47歲的歷史學教授的約翰尼森今年5月才宣布參選,但是支持率卻接近5成,領先其他候選人,在選前呼聲極高。政治新人的翰尼森表示,身為歷史、外交和憲法的專家,他屬於溫和、中間派,並形容自己是客觀及樂觀的。

冰島政府屬於總理制,總統僅為形式上的元首,並無實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