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7歲小女孩奮力幫爺爺騎三輪車 背後原因有洋蔥!

▲7歲小女孩幫忙爺爺騎三輪車,感動無數網友。(圖/翻攝自重慶晨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一名7歲的小女孩奮力騎著三輪車,車後有一位老爺爺使勁地推車,還不斷地幫忙加油,這一幕被路過的網友拍下上傳微博,感動的同時,網友也紛紛稱讚她的乖巧懂事。原來這名女孩是洋洋,與爺爺奶奶相依為命,因為爺爺受過傷,騎上坡會非常吃力,於是每次放假,都會來幫忙騎車。

根據《重慶晨報》報導,洋洋住在重慶市永川區,爺爺歐祖國在橋頭擺攤,賣水果維持一家生計,下午一放學,洋洋就會到攤位幫忙賣水果。一旁的攤販說,洋洋特別孝順,做事都替奶奶著想,「奶奶,你別太累,我也可以賺錢養你」,她現在也能幫忙秤水果,也會算帳找錢。

而先前洋洋從學校帶回一小塊蛋糕,自己也捨不得吃,帶到攤位給奶奶。歐祖國說,一場突襲的家庭變故,讓洋洋性格變得有點孤僻,3歲時,兒子便沒在洋洋身邊了,媽媽之後離婚回到湖南娘家,「從此她與我們相依為命」。

歐祖國也說,一開始,洋洋媽媽會寄點生活費,後來慢慢地斷了音訊,「可能過得也不好,多少也能理解」。一家人現在每月靠著低保、賣水果賺來的1000元(新台幣5000元)維持生計。

一年級的洋洋早上都是自己坐公車上學,放學後搭車浪費錢,就走路半小時去攤位,有時下大雨寧願撐著傘,蹲在攤位凳子上寫作業,再幫忙賣賣水果,也不願回家,而她漸漸學會騎三輪車,因為爺爺受過傷,騎上坡非常吃力,洋洋每次放假,都會來幫忙騎三輪車。她的故事被路過的網友拍下後,也感動許多網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