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24隻偵爆犬堆疊窄道 美保全公司「沒利用價值就屠殺」

▲狼犬「堆疊」在走道上,甚至有人腳踏在狗狗身上合照。(圖/翻攝自karuq8)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中東科威特的美國保全公司Eastern Securities(E Sec)「處死」至少24隻「偵爆犬(嗅彈犬,bomb-sniffing dog)」,當地動保組織踢爆欄舍間躺滿狼犬的遺體的畫面,讓人十分心痛。據了解,保全公司租借140隻偵爆犬給科威特國家石油公司(KNPC),合約終止之後不願意花每個月9900美元(約32萬元新台幣)的照顧費,才會將狗殺死。

這些偵爆犬負責巡查石油田的安危,依照合約每個月石油公司要付給保全公司每隻狗3000美元的租借費(約9萬7千元新台幣),然而5月底合約到期,這些狗狗也不再能幫忙賺進大把鈔票,而140隻狼犬照顧的費用非常可觀,預估每個月要32萬新台幣,因此保全公司決定「省錢」,把狗全部殺死,許多外媒直接稱此為「屠殺」,而陸媒則形容是現實版的「兔死狗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這樣的指控,E Sec員工說並非因為合約到了才要把狗殺死,而是這些狗很多都又老又病,曾經要求送到動保頹體卻被拒絕,原本公司要將狗安樂死,但是有名員工疑似不滿積欠薪資2個月,突然拿槍把狗全殺了。

過去曾在E Sec工作的員工說曾經被聘用作為「獸醫」,事實上自己並沒有任何基礎,就算公司知道這件事也不在乎,此外還很小氣、無情,看著狗生病卻不願意花錢治病,因此很多狗狗過世、營養不良。

▲與狗狗合照的人衣服上寫著K9,代表警犬的意思,但這些有功的狗狗最後卻不被尊重地死去。(圖/翻攝自karuq8)

KNPC強調他們沒有參與屠殺,不過確實有狗最近在嗅聞能力測驗上失敗,而E Sec老闆則說自己不清楚殺狗的事,「可能是有員工虐待動物,目前已經展開調查,然而這也可能是對我們公司的誤解。」目前也已經有動保團體介入,帶出仍倖存的狗狗,但他們發現部分狗狗的健康情況真的很糟糕,需要醫療救治。

 

KARU(@karuq8)張貼的相片 張貼

關鍵字: 嗅彈犬虐待動物偵爆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