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巴拿馬 蔡英文:參加運河竣工典禮像友人家有喜事

▲蔡英文抵達巴拿馬。(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巴拿馬報導

總統蔡英文出訪「英翔專案」於台北時間26日早上順利抵達巴拿馬,巴拿馬外交政務次長殷卡比耶(Hicapie)等人親自接機。對此,蔡總統下機發表談話時表達誠摯感謝,強調來參加巴拿馬運河拓寬竣工典禮,就好像好友家有喜事。

蔡英文表示,非常榮幸收到巴拿馬總統瓦雷拉的邀請,率團前來參加巴拿馬運河拓寬竣工典禮,她則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表達最誠摯的祝賀與問候,也感謝巴拿馬等人隆重接機,以及僑胞熱誠的歡迎。

她強調,巴拿馬運河是世界重要的航道,今天能夠與各國元首共襄盛舉,就好像好朋友家有喜事,充滿期待和喜悅的心情。在參加竣工典禮之外,也將與瓦雷拉總統進行雙邊會談,針對共同關切的議題交換意見,透過直接互動,加深兩國邦誼,希望兩國友誼跟夥伴關係更穩固。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