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海試成功! 陸深海採礦單體工程技術追美

▲中國五礦成功在南海某展開深海採礦單體工程技術的海上試驗。(圖/翻攝自中國五礦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在深海礦物輸送技術發展出現重要突破。中國五礦集團公司(簡稱中國五礦)近日在南海某海域進行「深海揚礦泵管輸送系統」海上試驗並通過驗收。據了解,這是中國第一次展開深海採礦單體工程技術的海試,具有相當的指標意義。

《中新網》報導,這是中國五礦所屬長沙礦冶研究院,所承擔的國家863計劃項目「深海多金屬結核和富鈷結殼採掘與輸運關鍵技術及裝備」。而這次海試管道布放水深304公尺,管道總長638公尺,輸送礦漿體積流量500m3/h,結核輸送量50t/h,完成國家規定的指標。

除此之外,海試還突破在風浪流條件下的安全布放技術,實現海洋複雜海況下,管道與泵的安全高效布放回收,以及突破懸掛條件下的多級離心泵輸送技術,實現粗顆粒、高濃度的模擬多金屬結核,在長距離大流量下的穩定輸送。

中國五礦指出,本次海試成功標誌著中國深海採礦技術由湖試轉入海試,踏出重要的里程碑。外界分析認為,目前上述試驗的成功,縮小了中國與美國在深海多金屬結核採礦技術方面的差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