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慶功/蘇打綠宣布休團3年 「該往下個階段邁進」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蘇打綠在第27屆金曲獎拿下最佳樂團、最佳作詞、最佳編曲、最佳專輯跟最佳專輯製作人5項大獎,即將展開3個月「印夏天」巡演的他們,卻在會後的慶功宴上投下震撼彈,宣布過來即將休團3年,老闆林暐哲坦言「是該往下個階段邁進」!

▲蘇打綠宣布接下來將休團3年。(圖/記者周宸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27屆金曲獎相關報導,請鎖定ETtoday東森新聞雲

「拿5個很驚訝」蘇打綠團員們坦言,每一年其實都沒想過這問題,早上集合的時候還在覺得自己得獎機率不大,「拿到最後一個有覺得很不可思議」。至於讓好友蔡健雅、AMIT掛蛋,蘇打綠團員直說「他們專輯也很好啊!每個人的專輯格局都很大,只是『管弦樂』是能夠立馬被看到的內容。」

面對接下來的「印夏天」巡演,蘇打綠團員坦言是比《冬 未了》更大的考驗,必須要練233首歌,花了很長的時間才排練完一次,接下來要排練第二次。他們也表示,這只是一個起點,並不是結束。

老闆林暐哲則意外投下震撼彈,他說「接下來休息會很長很長,預計會超過3年,畢竟《冬 未了》是玩真的,真槍實2彈拿命出來做的大案子」,團員們雖然有休息的共識,但聽到3年還是每個都愣住。

阿龔表示如果真的休息3年,想要去德國柏林住一陣子。馨儀則想去環遊世界。小威、家凱、阿福想多生幾個小孩,並陪伴他們一起成長。青峰則笑說「那我開托兒所,他們休息我來賺他們的錢好了!」

►金曲完整得獎名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