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國高中學生校園刊物競賽 聖功《女子》榮獲三冠王

▲台南市聖功女中刊物《女子》,一舉於全國高中「織錦文心-學生校園刊物競賽」報紙類,締造三冠王的佳績。(圖/聖功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聖功女中高中部學生,自發創辦的刊物《女子》,一舉於全國高中「織錦文心-學生校園刊物競賽」報紙類獲得金質獎、文編獎、美編獎,締造三冠王的佳績。

聖功女中學風蓬勃,全校有各種自發讀書會及文學性小社團。《女子》在歷史科老師黃健凱及數學科老師黃俊翔的帶領下成立,高一、二的同學利用課餘時間採訪及撰寫。創刊號由高二陳蘋同學擔任主編,刊物內容豐富多元,除了報導台南市在地美食及背後故事外,更闢時事專欄,報導動物保護議題。

此外,人物專題則訪問紀錄片《刪海經》導演洪淳修,探討金門環境與經濟開發的兩難。學生利用課餘時間親身採訪、攝影與撰稿,連美工排版也自己來,初期籌募印刷經費十分困難,《女子》團隊設計徽章來招募贊助者,不足的部分也自掏腰包,可見堅持發報完成夢想的決心,最後克服困難,在4月發行創刊號。

對於能夠獲得全國高中學生校園刊物競賽的三冠王佳績,指導老師黃健凱指出,聖功女中的學生都很關心社會議題與周遭生活,《女子》從學生的角度閱讀、抒發生活,此次能夠獲獎是給學生很大的肯定,也是高中生活非常難忘的經驗。本次獲獎的獎金6000元,《女子》團隊打算把這筆錢拿來繼續發行刊物,第2期將於7月發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