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飛翔/上午會見陳偉殷 電話聯繫美副國務卿等政要

蔡英文與美國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會晤。(圖/翻攝盧比歐網站,下同)

政治中心/隨行報導

總統蔡英文美東時間24日中午抵達美國邁阿密,預計於25日中午飛往巴拿馬,行前將會晤旅美投手陳偉殷,並與美國副國務卿布林肯、及多位參、眾議員以電話聯繫。

在蔡英文一行過境邁阿密之前,參議院外委會口頭表決無異議通過無拘束力共同決議案,重申台灣關係法的「六項保證」為台美關係基礎。

至於該案的提案人,正是蔡英文昨晚會晤的美國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在兩人見面之後,他也公開表示台美友誼對盟邦的承諾,表態對台灣的支持。

在今天中午飛離邁阿密之前,蔡英文則會與陳偉殷見面,並與美國副國務卿布林肯、及多位參、眾議員以電話進行聯繫。結束24小時短暫過境後,則搭機前往巴拿馬正式展開訪問。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