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大律師」當街被痛扁 前司法院副院長說....

▲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認為,司法該大力改革,不僅像被打的律師葉建廷,法官、檢察官,上至司法院都必須改。(圖/記者謝志鵬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被外界稱為「王牌大律師」,替中信辜家、趙藤雄、許雅鈞等商界人士辯護的葉建廷,日前在上班途中遭人襲擊毆打,有民眾認為,這凸顯社會對司法的不滿,不僅律師,往上還有檢察官、法官,畢竟當街行兇的竟然還可以獲得交保,即便判刑,刑度也不重。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認為,追本溯源,是憲政體制必須要有社會共同感。

台灣法治暨政策研究基金會25日下午在國父紀念館舉行演講會,邀請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主講。城仲模提到,司法組成成員包括法官、檢察官和律師,這些人都從法學院畢業,經過國家特考,法官和檢察官還須經過司法官訓練所的養成教育,但曾幾何時,這些人學到的法律知識,其實都來自補習班,至少相當大成分是如此。

城仲模認為,這樣的「補習班」模式,造成司法成員不會特別注意司法倫理、本質和任務,對國家司法權的重要性,不一定了解「所以看到最近幾年的民調,竟然法官有高達84%不相信,檢察官76%,沒受到人民的信賴。最多2成、3成可信賴,可以說這是我們應該要檢討、大力改革的時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