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撞死清大博士生...先燒「論文筆電」 交保後又撿殘骸

▲撞死清大博士生,肇事男焚燒死者筆電。(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清大物理所32歲林姓博士生,22日深夜11時許,吃完宵夜走在新店中興路與民權路口,卻遭25歲胡姓男子撞死,肇逃12小時投案,還辯稱「不知撞到人」。可疑的是,胡男偷走死者隨身筆電,在停車場角落燒毀,直到被約談到案交保後,還回到現場撿走殘骸,疑似毀跡滅證,再度被警方帶回警局時,他卻打死不認錯。

22日深夜,胡男撞死人後肇逃,將車停放在住家附近停車場頂樓,接著跑到角落焚燒東西,被約談到案後以5萬元交保,他心虛回到停車場,撿走一些東西,警方懷疑就是筆電殘骸,企圖毀跡滅證。其實,員警循線調閱監視器,找到肇事車輛的第一時間,發現停車場角落有筆電燒毀的痕跡,不過當下沒有多做聯想。

25歲的胡姓嫌犯有毒品前科,臉書上PO出刺青自拍照,目前工作是中古車貸業務。燒毀死者筆電前,他還先用筆電包遮臉、擋住監視器,還辯稱是擋風玻璃太黑,加上車內音樂太大聲才會撞死人,闖禍後接到員警詢問電話,竟然還咆哮「不是...你打錯了,你要找誰?」

撥打嫌犯留在臉書上的電話,胡男父母接聽說,「去去去去去,不要囉嗦,我不知道啦,他被警察帶走了啦,我們也是很難過啦,憑良心講。」25日下午,警方再度到嫌犯家找人,要釐清為什麼要燒筆電?筆電現在到底去了哪?是否有糾紛設局害命?但嫌犯打死不認錯,強調再回去現場時就發現筆電不見了,犯後態度惡劣,毫無悔意。

「我是懷疑他蓄意把我兒子撞倒,然後要去搶東西,因為一般來講,我們發生車禍,就算你肇事逃逸也是落荒而逃。」林父難過地說,遺失筆電裡頭存有兒子的畢業論文。家屬在處理後事時,發現死者身上的錢被搜刮一空,就連筆電也不見了,因此懷疑是謀財害命。

原定最快能在明年完成學業並取得博士學位的林仲桓,卻在此時遇上浩劫,學校師生深感惋惜。指導教授唐述中表示,林仲桓在清大已15年,是個個性外向、優秀認真的學生,研究半導體薄膜材料有重大發現,他研究出希望能取代石墨烯的「鍺烯」,增加傳輸速度,可說是物理界的大突破。

唐教授說,本要在7月將研究結果投稿至國際期刊,卻不幸遇上車禍。學校除了全力協助善後外,也會以他名義由同學協助發表至國際期刊,同時頒授博士學位,肯定其論文成果,以紀念已逝作者林仲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