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好了就結婚...喚醒植物人前男友 她崩潰躲避深山

▲她喚醒植物人前男友,卻被逼婚遠走深山。(圖/記者黃克翔攝/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杭州28歲女老師小李與男友小王分手後,某天得知他出車禍變成了植物人。小李於心不忍,每天都會抽出1至2小時到醫院陪前男友說話,聊聊過往的情史。「你要堅強,等你好了,我們就結婚!」這句話竟然成功喚醒了小王。結果前男友真的想結婚,小李雖然很崩潰但又不敢說出實話,最後她只好遠走深山逃避。

杭州日報微信公眾號指出,2年前,小李透過朋友介紹,認識了小王。兩人交往一年多,小王對小李相當滿意,甚至還帶著她去見了自己的父母。但小李覺得小王和自己理想中的另一半還是有差距,最後兩人和平分手了。分手後,小李也沒有再交男朋友,有一天,她突然接到了小王媽媽打來的電話,「求求你,救救我兒子!」

原來,小王意外遭遇車禍,顱部損傷昏迷不醒,變成了植物人。醫生說,小王腦部由於外部撞擊受傷嚴重,很可能就醒不過來,但如果有外部環境的刺激,比如說「他心裡最親的人或者最放不下的人,陪他說話去刺激他的腦細胞」,小王有可能會醒,這也就是醫學上所說的「喚醒」。

小王的媽媽知道兒子一直沒有放下前女友,因此就給小李打了電話,希望她能幫忙喚醒。小李當時心情特別複雜,都已經分手了,該用什麼樣的身份去喚醒小王。但是小李在醫院看到曾經交往過的小王靜靜的躺在那裡,什麼反應都沒有,她心裡突然很難過。眼前的一幕讓她生出了憐憫之心。

在小李的精心照顧下,奇蹟真的出現了。3個月後,小王居然漸漸有反應,最後終於醒過來。「我聽到他醒過來喊我的名字,特別高興。他活過來了,我覺得我的使命完成了。」小李說,前男友醒了本來是一件特別喜悅的事情,但沒料到,她的煩惱也來了。

在小王昏迷的那些日子裡,雖然他不會說話,但小李說的那些話,他都聽見了。小王覺得那句「等我醒來了,我就跟他結婚」是對他的承諾,他也是靠這個信念支撐著才醒過來的。但當初小李喚醒小王,只是單純的想救醒他,那些說要結婚之類的話,並不是真的。

小李不敢把真相告訴小王,害怕正在病情恢復期的他又受刺激。小李選擇了逃避,不再去醫院,「他就發信息求我回心轉意,求我回來,重新開始,可是我已經不愛他了,而且醫生說他腦部損傷可能會有智力、記憶力和運動方面的損傷,我也怕會有後遺症,我沒有辦法違背自己的心願,和他在一起」。前陣子小李任教的學校開出山區名額,於是她便自願前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