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制衡大陸? 美軍派3艘「宙斯盾驅逐艦」巡視南海

▲南海主權爭議不斷。(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外媒報導,美國海軍近日透露,已經派出3艘宙斯盾驅逐艦前往南海,預計將展開警戒監視活動。由於仲裁法院預計在7月就南海主權之爭做出裁決,美國此時派出軍艦,不免讓人聯想,是否旨在制衡在南海建造人工島的大陸。

據日本《共同社》引述美國海軍表示,此次派出的3艘軍艦分別為「斯普魯恩斯級」、「迪凱特號」、「莫姆森號」,自4月27日已從夏威夷珍珠港出發,6月22日前已開始在南海進行警戒監視。

報導指出,目前尚不明確美國的3艘驅逐艦,是否會在大陸主張擁有主權的島嶼周邊12海浬內開展航行自由行動。但仲裁法院預計將於7月就南海主權之爭做出裁決,美國此舉不免使人聯想,是否旨在制衡在南海建造人工島及軍事基地的大陸。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