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華男排3比1攻破德國 世界男排聯賽躍居第三名

▲中華男排3比1擊敗德國。(圖/翻攝FIVB自世界男排聯賽官網)

記者魏立信/綜合報導

FIVB世界男排聯賽第三級,中華男排25日遭遇世界排名第9的德國,第三局上演逆轉後士氣大增,最後以3比1(25:23、16:25、30:28、25:21)獲勝,目前戰績3勝2負積分9分,暫居本屆賽事第3名。

中華隊此役先發陣容排出陳建禎、黃培閎、黃鈞璟、吳宗軒、劉鴻敏、劉鴻杰以及自由球員林雍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平均身高198公分的德國,中華隊開局以6:8緊咬比數,一波連續美技救球後重扣得手,中華隊反倒以12:11領先,接下來雙方拉鋸,局末點德國進攻越線,中華隊25:23搶下首局。

次局德國發揮長人優勢,10:6迫使中華隊喊暫停,暫停回來後中華隊依舊無法縮小差距,以16:25輸掉此局。

▲中華男排。(圖/翻攝FIVB自世界男排聯賽官網)

第三局中華隊在攔網策略出現問題,頻頻遭到對手後排重扣,一度落後達5分,所幸靠著「戰神」王明浚連續扣殺得手、陳建禎強勁跳發追成19:19平手,接下來中華隊展現韌性,守住4次局末點後,以30比28逆轉拿下,率先聽牌。

取得聽牌的中華隊氣勢高漲,第四局黃鈞璟、王明浚輪流重扣,4比1領先,招牌的快攻也在這局發威,始終維持領先,最後陳建禎重扣收下賽末點,中華隊笑納2連勝。

中華隊小組賽最後一戰將於26日下午5點40分遭遇地主哈薩克,有望報預賽第一周輸球之仇。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