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罷工有感! 台科大校長:不喜歡民粹就發正義之聲


▲由左至右為台科大校長廖慶榮、前經濟部長施顏祥、友嘉實業總裁朱志洋。(圖/台科大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科技大學今天舉行畢業典禮,台科大校長廖慶榮除了勉勵畢業生,要正向思考、正向行動,成為傳遞正面能量的人外,同時不應獨善其身,如果不喜歡民粹,就得適時表達自己的意見,發出正義之聲

廖慶榮在致詞時勉勵學生,要成為能夠傳遞正能量的人,首先必須讓自己成為正向的人,積極、樂觀且充滿自信,然而這些都需要經過後天養成。他以自己為例,指出過去自己也是悲觀的人,但在經過多年的吸收及成長,已學會樂觀思考,也相信在遇到麻煩事時只要轉念,相信「將會有好事發生」,事情的結果就會不一樣

廖慶榮說,就像昨天從德國搭機至香港,準備轉機回台時,遇上華航罷工,讓他差點回不來,因為「深信」一定能趕回來參加畢典,結果真的遇到素昧平生的好心人幫忙,才補上最後一個機位,今天才能順利出現在這裡。


▲校長勉勵畢業生將正向化為實際行動,那就是微笑。

除了凡事往正面想,還要付出實際行動,而最簡單的正向行動就是「微笑」。廖慶榮說,除了微笑,文字和說話的正向行動都很重要。學生們常寫email或是在Facebook及line等社群網站貼文,建議同學在寫下文字送出前,一定要再仔細讀一遍,將批評、抱怨等負面文字換成比較正面的詞句修飾,並不吝於適時表達自己正面的意見,做一個傳遞正能量的人。

他也提到,台科大多半是理工科系,許多學生因此少了人文社會的關懷,鼓勵學生要多說正向鼓勵話,即使要提出缺失,語氣也要委婉溫和,以正向的言語提出建議。他也說坦言身處台灣社會,不應獨善其身,如果不喜歡民粹,就要表達正面的意見,適時發出正義之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