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時加班還被老鳥嫌草莓 7、8年級嘆:根本「草沒族」!

▲插畫家解釋「草沒族」的特徵。(圖/It's 菇兔 Dream授權使用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些長輩常抱怨年輕人是「草莓族」,外表看起來光鮮亮麗,實際上卻承受不了挫折與壓力,但該說法也引起許多年輕族群反彈,常分享勵志創作的圖文插畫家「It's 菇兔 Dream」25日在臉書分享圖文「野生動物圖鑑:草沒族」,引起網友共鳴。

圖中可見,比起一捏就爛的「草莓族」,現在年輕人更像「草沒族」,草食性動物長期被馴養,常常被罵不能吃苦,想多吃點草,所以努力生產羊毛,常態加班超時,草也只能吃一點點,備註也無奈寫道「大環境變了,草早就被吃光了,他也沒草吃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這篇圖文也看得出現代年輕人的無奈,不是不想努力,而是大環境早已改變,年輕人的努力看不到成果,超時加班成常態,還是得不到該有的報酬,勞心勞力不得回報,說有多「薪酸」,就有多「心酸」。

網友們看完後也紛紛留言表示,「唉~加油吧!」、「真的是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哈哈」、「草沒族+1」、「草沒了⋯你可以吃土啊!」、「免費加班,,,正夯!!」、「請老闆加草,不要吃土了」、「努力工作薪水還是少,什麼水果都一樣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