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是收垃圾的清潔隊員 過去不敢說..女兒懺悔文有洋蔥!

▲有位認真工作、愛家的清潔隊員老爸,值得無比驕傲!(圖/翻攝謝佳陵臉書)

記者黃君瀚/台北報導

職業不分貴賤,行行出狀元,不過在社會風氣和家庭教育影響之下,孩子擔心被歧視、被看不起,很可能出現錯誤的觀念。謝姓女網友24日在臉書感性寫下懺悔文,娓娓道來從小到大的心境轉變,從不敢直說擔任收垃圾清潔隊員的老爸職業,到以父親為榮,「他是我爸爸,我很愛他。」

網友謝佳陵在臉書寫道,國小時每個學生都要填寫個人資料,當時不知道「父親的職業」欄位該寫什麼好,只好空著回家找媽媽商量。媽媽選擇在職業欄填下「公務人員」,還不忘提醒孩子到班上別亂說話,「別人問你爸做什麼,你就說在鎮公所上班就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佳陵上了國中,再次填寫個人資料,她順理成章的寫下「公務人員」;每當同學問起父親的工作,她也會順口答道,「沒有啦哈哈就在公所上班而已啊!」她的父親是「公務人員」,一位每天站在垃圾車上,面對豔陽和大雨,收著民眾垃圾的清潔隊員。她說,曾經很想大方地告訴同學父親的職業,但每次聽著別人的爸爸是工程師、醫生,不免覺得矮人一截,只好反覆說著,「我的爸爸是公務人員」。

前幾天,爸爸剛下班,一回家便大聲呼喊著女兒的名字,佳陵正在滑手機,不耐煩地邊走邊說,「幹嘛啦」!爸爸依然開心說著,收到別人送的便當,要她趕快嚐嚐黑豬肉;她心中突然滿是愧疚,有了想哭的衝動,「他怕我沒吃晚餐,所以才從樓上把我叫下來吃飯,明明自己也才剛下班,連一口都還沒吃。」晚上睡覺時,爸爸要媽媽明天帶他去看醫生,因為他的背曬到脫皮;佳陵一看整個嚇到,明明穿著衣服,面對惡毒的豔陽依然曬到脫皮,「因為我都是在家吹著冷氣,完全不能體會爸爸的辛苦。」

父親的關懷和努力,佳陵不禁感到對不起。爸爸總是關心她吃飯了沒,還沒吃他馬上出門買便當;問她錢花光沒,沒錢就馬上塞些給她。雖然爸爸賺的錢不多,卻足夠全家溫飽,付出勞力賺著辛苦錢,更把他的所有奉獻給家庭,現在她驕傲的說,「他是一個很努力工作的清潔隊員,也是一個很愛小孩的爸爸,他是我爸爸,我很愛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