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金融業對英曝險1.1兆 金管會:在可控制範圍內

▲金管會。(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英國脫歐全球股市劇烈震盪,金管會日前召開臨時記者會表示,截至4月底,金融業對於英國的曝險約1.1兆元,其中以保險業曝險金額最高,對英國整體投資金額約為7,843億元,主要多以美元計價,若以英鎊資產部位計約新臺幣1,229億元,占國外投資部位約1.1%,相關金額均在可控制範圍。

金管會副主委桂先農表示,英國離歐是非經濟影響因素,金管會早已專案注意,並了解其他主要經濟國家的因應情形,相信歐盟、美國及日本等世界各主要經濟國家,與英國政府均將採行相關配套因應措施,以減少脫歐對全球經濟之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金管會也統計,截至2016年4月底止,保險業對英國的整體投資金額為新臺幣7,843.31億元,主要多以美元計價,若以英鎊資產部位計約新臺幣1,229.52億元,占國外投資部位約1.1%,相關金額均在可控制範圍。

截至2016年4月底止,39家本國銀行對英國的授信及投資總曝險為1,455億元,其中授信餘額為428億元,投資餘額為1,027億元,占本國銀行總資產44.13兆的比例約0.32%。

另證券期貨業截至5月底止,投資英國資產總額約為127.22億元,投信基金投資英國的金額約為新臺幣193.82億元,國人持有境外基金投資英國股票及債券部位為1,564億元,占國人持有境外基金總額3.08兆元的比例約5.08%。

▼英國脫歐造成金融市場震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股市方面, 金管會已密切注意股市變化,24日股市受到英國脫歐公投結果的影響,隨之亞洲股市下跌,台股收盤為8,476.99點,下跌199.69點,跌幅為2.3%,台股跌幅尚小於多數亞洲鄰近市場。

金管會表示,台股集中市場24日成交量1,216.52億元,較23日608.85億元,增加607.67億元,增幅為99.8%,顯示有大量承接買盤,投資人並非全面看空後市。

桂先農強調,金管會有很多配套措施足以穩定市場,包括鼓勵上市櫃公司實施庫藏股、融券保證金成數調整、擴大擔保品範圍等,會適時採取適當因應措施

關鍵字: 英國脫歐金管會金融銀行保險曝險桂先農台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英國脫歐衝擊 全球股市1天蒸發逾68兆元

英國脫歐衝擊 全球股市1天蒸發逾68兆元

英國脫歐震撼彈,讓全球股匯市開始掀起一波巨浪,光是周五1天全球股市市值就蒸發2.1兆美元(約新台幣68.5兆元);分析師表示,市場面對毫無經驗可依循英國脫歐事件,採取的方式就是先退場觀望。

2016-06-25 10:36

英國脫歐衝擊 國際油價慘跌近5%

英國脫歐衝擊 國際油價慘跌近5%

英國公投結果脫離歐盟,投資人擔憂全球經濟成長恐減緩,衝擊24日國際油價收盤慘跌近5%;分析師指出,英國脫帶來的經濟風險、政治危機將持續,估計國際油價短期內,很難回升到每桶50美元。

2016-06-25 09:21

英國脫歐震撼彈 全球股匯市哀鴻遍野

英國脫歐震撼彈 全球股匯市哀鴻遍野

英國公投結果脫離歐盟,為2011年8月美債降評後的最大黑天鵝,第一金投信表示,市場原本預期留歐派應該可以驚險過關,但投票結果卻讓金融市場大失所望,11點脫歐派逐漸佔上風,在全球股匯市開始掀起一波巨浪。

2016-06-25 00:05

英國脫歐 專家:對市場有3大衝擊

英國脫歐 專家:對市場有3大衝擊

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出爐,由脫歐派勝出,消息一出,造成全球金融市場動盪,日股暴跌逾8%,台股、港股、韓股及印度股市跌幅皆在3%以上;專家表示,英國脫歐對全球市場有3大衝擊,包括削弱英國貿易競爭優勢、導致歐洲分離主義抬頭、對倫敦房地產市場帶來風險等。

2016-06-24 16:48

沒必要幫中國擦屁股! 股東:中信參股信銀國際應停止

沒必要幫中國擦屁股! 股東:中信參股信銀國際應停止

中信金24日舉行股東常會,有股東指出,中國大陸官方研議推出「債轉股」,被視為解決銀行背負的不良債權問題的武器,他認為,債轉股是用來拖延大陸經濟硬著陸的措施,但中信金卻要參股信銀國際,「台灣有必要去幫大陸擦屁股嗎?」認為此參股案應該停止。

2016-06-24 15:21

英國脫歐衝擊市場 金管會緊急發3點聲明

英國脫歐衝擊市場 金管會緊急發3點聲明

英國脫歐公投持續開票,台股隨脫歐票數領先,接近中午12點指數急速下探,盤中一度大跌300點,跌破8,400點關卡;金管會目前也緊急發出3點聲明表示,已備有相關措施,將視脫歐公投的發展,配合相關機關適時提出。

2016-06-24 13:44

脫歐衝擊!台股盤中暴跌300點 投資聚焦4族群

脫歐衝擊!台股盤中暴跌300點 投資聚焦4族群

受到英國脫歐公投票數陸續開出,亞股震盪劇烈,台股早盤小紅開出後,隨脫歐票數領先,接近中午12點指數快速下探,盤中一度大跌300點,跌破8,400點關卡;法人指出,脫歐公投結果出爐後,對台股影響頂多3天,建議投資人後市可留意文創股、汽車零組件、網通類股及高殖利率概念股等4大族群。

2016-06-24 12:37

英國脫歐對台股影響? 法人:頂多三天

英國脫歐對台股影響? 法人:頂多三天

英國公投脫歐比率高於留歐,拖累台股盤中大跌逾百點。台新主流基金經理人施昶成表示,英國脫歐公投結果揭曉之後,對盤面影響應頂多三日,後市台股仍將回歸基本面,估計第三季台股將在8100至8700區間整理格局為主。

2016-06-24 11:45

英國脫歐 邱達生:當地房產價格恐下滑

英國脫歐 邱達生:當地房產價格恐下滑

英國正式脫離歐盟,全球金融市場嚴正以待,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表示,英國將面臨貨幣重貶、整個金融中心出現動搖,就連房地產資產價格都可能隨之下滑。

2016-06-24 19:37

華航罷工股價不跌反漲? 專家:全因蔡英文挺工會

華航罷工股價不跌反漲? 專家:全因蔡英文挺工會

華航罷工事件愈演愈烈,空服員聚集於華航台北分公司前,預計在上午11時召開記者會,不過,華航股價卻不跌反漲,漲幅甚至一度逾2%,對此,萬寶投顧投資總監蔡明彰直言,是因為總統蔡英文發言挺工會所致,投資人預期華航新任董事長何煖軒將出面協調,「在新政府指令下,華航可能讓步。」

2016-06-24 10:56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