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罷工成功「消防員缺關心」 她嘆:只有殉職才能引注意

▲華航空服員罷工成功,寫下歷史新頁,而社會上仍有許多血汗職業等待奧援。(圖/記者‎周宸亘‎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華航空服員罷工抗議22小時,工會的7項訴求全獲得華航正面回應、退讓,24日晚間上千空服員高聲歡呼「勝利」,成功寫下台灣勞工運動新頁。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秘書長鄭雅菱感嘆,消防員處境艱難缺乏關注,「我們唯有消防員殉職才能引起媒體的注意......」。

鄭雅菱長期投身爭取消防員權益,並身兼空服員職業工會顧問,這次罷工最終看到資方退讓、勞工獲得勝利,上台致詞時相當感動。但她提到消防員艱難的處境時,不禁紅了眼眶,當提到「我們唯有消防員殉職才能引起媒體的注意」,眼淚更是止不住,盼能喚起社會大眾持續關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新屋大火造成6名消防員殉職,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上街抗議。(圖/記者賴于榛攝)

2015年1月,桃園新屋保齡球場大火,造成6名消防員殉職,全民悲慟不已,也開始檢討消防設備和制度。1個月後,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走上街頭抗議,直指消防員殉職率快速提升,2年來已有19名消防殞命,根本是「人禍」、「制度殺人、消防枉死」。

鄭雅菱指出,消防人力短缺高達1萬5000人,傷害消防員的不是火場高溫,而是3大兇手,一是長期下來的人力不足、裝備不良、分工不確實的制度問題;二是主管機關內政部消防署無法完善制度;三是各地地方政府長期不重視消防,不願意編列預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