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他替財團打官司?埋伏毆打名律師葉建廷 3男交保

▲辜仲諒律師葉建廷遭痛毆,3男獲交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名律師葉建廷遭黃姓男子等3人痛毆案,檢方24日訊後將3人聲押禁見,台北地院25日裁定3嫌各以10萬到15萬元不等交保候傳。

22日上午7時許,黃姓、陶姓、蔡姓3名男子守在葉建廷住處樓下等待,約1個半小時後葉步出家門,準備過馬路到公車站牌時,3男衝上前拿出棍棒從背後突襲,整個過程不到7秒。

▼3嫌供稱不爽葉建廷幫財團打官司,以此計畫行兇。(圖/記者楊佩琪攝)

3男昨日上午主動投案,他們向警方供稱,與葉並不相識,但從電視上了解他幾乎都替財團打官司、看不順眼才決定教訓對方,擬訂計畫後從律師事務所到其住所,尾隨跟蹤將近1個月,再趁機下手。

對於3人供稱的動機,檢警都持保留態度,將擴大追查,訊後依殺人未遂罪聲請羈押禁見。北院凌晨1點20分開羈押庭,法官認為可能尚有共犯未到案、有串證之虞,但認為無羈押必要,諭知黃姓主嫌以15萬元交保,陶、蔡各10萬交保,3人均限制住居、限制出境出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