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暖謊言!假學徒裝冷氣 女童淚:叔叔騙人、叔叔辛苦

▲林男向單親母謊稱學徒可幫免費裝冷氣,看到2個小妹妹滿足的笑容,讓他都直呼感到滿滿正能量。(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這是我裝過最虧錢,卻也最值得的冷氣!」林姓網友日前遇上想裝冷氣的母女3人,但卻因為錢不夠沒辦法買新機,林男遂向該對母女謊稱自己是「學徒」,只要買到便宜的二手冷氣,就可以免費幫忙安裝。整起事件被媒體報導後,林男24日於臉書PO文表示,「如果為善不欲人知,那要怎麼把愛傳出去呢?」

林姓網友日前在臉書PO文,表示一位單親媽媽帶著2個小女兒到店裡,女兒吵著要在家裡裝冷氣,但媽媽卻安慰道「還沒領薪水,過2個月媽媽就買一台好嗎?」林男上前瞭解後,向她建議能買便宜的二手冷氣,「其實我是學徒,剛好需要練習安裝,你買到跟我說,我放假就去幫你裝,絕對不收錢,拜託你給我練習的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林男並不是學徒,當下為了要幫助這位單親媽媽才撒了這個「最溫暖的謊」!林姓網友表示,上新聞後該對母女才知曉他並非學徒、幫忙裝冷氣也不是為了要練習,「昨天單親媽媽看到新聞後有跟我聯絡,氣我騙她、氣我幫助太多、氣我讓她女兒一直吵著說『媽媽,叔叔騙人,可是我喜歡叔叔,叔叔辛苦要給叔叔錢!』、氣我讓她哭了,她聽到自己女兒很懂事,真的好感動!」

林姓網友說,他有詢問該位媽媽是否同意讓記者採訪,「這樣你能得到很多幫助!」沒想到她卻說,「不要,現在生活還過得去,真的不用太多幫助,但真的好謝謝你讓小孩學會那麼懂事!」

「我喜歡他們的笑,欣賞他們有骨氣!」林姓網友感動地寫下,「我驕傲孩子因為這件事情,學會正確的價值觀,我選擇保護她們的生活不被打擾,希望大家把心疼她們、想幫助她們的這份心意,投射到所有你看見的、需要幫助的人們!如果為善不欲人知的話,那要怎麼把『愛』傳出去呢?」

▼「假學徒」林男希望這世界能有更多的正能量!(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