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證停損的積極意義

文/潘俊賢

很多人都知道權證套牢要停損,但知道與做到之間,總是有很大的落差,致使權證虧很大。如果你知道停損的正面意義,就不會再猶豫不決!

權證套牢已經是賠錢了,心情也不好,如果做了停損,哪還有甚麼積極意義?其實,權證停損有以下兩個積極意義,讀懂了,以後就海闊天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停止損失:買股票套牢,只要股票不再跌,損失就會停止,心理壓力不會再增加。但當權證套牢,即使連結的股票不再跌,因為權證還有時間價值損失的因素,若是持有價外且天期較短的權證,每天時間價值的損失是權證價格的1%以上,隨著時間一天一天過,每天賠1%讓你心頭每天在割肉!所以只要你按下賣出鍵,將手上的套牢權證出脫,第一個積極意義就是損失到此為止。

2.心情變好:時間價值的損失,讓你套牢的權證在股價不動時,也會賠錢。不僅是每天賠,假日也會賠,一周七天,心情不愉快就是七天。放手套牢的權證,就是解脫,也會讓心情變好。為何不做呢?

每人都會有買權證或選擇權時的套牢經驗,有沒有做好停損,就決定你在這個市場能存活多久。別因為單價低而不停損,用力與用心停損,所剩下的資金都是下次反敗為勝的火種,不停損而賠光,連火種都沒了!另外,很多人選擇用逃避心態來處理套牢權證,因為心想權證損失有限最多賠光,朋友,賺錢不容易啊!權證的損失有限特性,不是讓你來逃避套牢的現實,好嗎?

停損的基本作法就是,只要股票均線是「空頭排列」,就把認購權證全砍了;只要股票均線是「多頭排列」,就一張認售權證也不留!

你應該有看過時鐘在八點二十分,時針分針的位置吧!對於權證套牢的你來說,照一下鏡子,因為心理壓力沉重的表情,自己的眉毛是不是就像指針在八點二十分?停損後,好好檢討原因,因為「虧損」是老天爺派來提醒你的天使,它告訴你有哪些不足的地方,只是你願不願意認真面對與改善而已。認真對待每次苦口婆心的天使,將來你應會賺到嘴角常常失守!

潘俊賢(權證醫生)

現任:統一證券金融商品部副總經理。

知名機構講座:歐洲交易所(Eurex)、台灣金融研訓院、證券商業同業公會、證券暨期貨發展基金會、中國基金業協會、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上海證券同業公會

專長:國內外衍生金融商品交易,包含權證、結構型商品、可轉債、選擇權

證照:期貨分析人員、信託督導人員、證券商高級業務員、期貨商業務員等

著作:權證35招讓你大翻身(2015大立文創)、千元滾錢術:權證這樣做多才會賺(2014經濟日報)、權證這樣賺就對了(2012經濟日報)

部落格:http://drwarrant.pixnet.net/blog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drwarrant

關鍵字: 權證權證醫生潘俊賢名人開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權證怎麼挑 掌握2大重點

權證怎麼挑 掌握2大重點

權證標的上萬檔,如何找到適合標的呢?兆豐證券金融商品部協理彭志宏指出,只要掌握2大重點就可以!

2016-04-28 22:31

牛熊證類似融資融券 但有3項優點

牛熊證類似融資融券 但有3項優點

在權證市場可以聽到「牛熊證」這個名詞,但究竟是什麼大家很陌生,元富證券新金融商品部業務副理林旅仲指出,它類似於融資、融券,但卻有高槓桿、具到期日、利息低的3大優點。

2016-04-27 13:42

權證最大的敵人 就是盤整!

權證最大的敵人 就是盤整!

投資權證的時候,難免會有一些「眉眉角角」,日盛證券協理陳朝泉表示,尤其當指數或各股處於盤整的時候,更是不好操作,可說是投資權證的最大敵人!

2016-04-19 23:34

高股息殖利率股正夯 用權證布局更有優勢

高股息殖利率股正夯 用權證布局更有優勢

高股息殖利率股近來備受市場關注,但你知道嗎?若能利用權證來參與行情會更有優勢!

2016-03-30 17:57

買賣權證就像談戀愛 相愛的理由不見了就要分開

買賣權證就像談戀愛 相愛的理由不見了就要分開

不少投資權證的新手,常常不知道標的買賣時點為何,對此康和綜合證券新金部經理高贈朋指出,「買權證的理由不見了,就是出場的時候。」就像談戀愛一樣,相愛的理由不見了就要分開。

2016-03-19 17:06

價內、價外是什麼? 一張表讓你搞清楚

價內、價外是什麼? 一張表讓你搞清楚

不少人權證投資新手,對於價內、價平、價外這三個名詞,常常分不清楚,對此日盛證券協理陳朝泉表示,其實沒有很難!

2016-03-06 17:11

牛熊證有停損機制 不怕時間價值減損

牛熊證有停損機制 不怕時間價值減損

在投資權證的時候,偶爾會聽到「牛熊證」這個名詞,但到底是什麼呢?日盛證券協理陳朝泉表示,這也是權證的一種,不同的是它有停損機制,且不怕時間價值減損。

2016-03-04 13:16

看對趨勢 你也可以操作短天期權證

看對趨勢 你也可以操作短天期權證

不少人操作權證時,都會聽專家建議,盡量選長天期權證,但群益金鼎證券衍生性商品部襄理李皇錡表示,其實只要看對趨勢方向,也能操作90天以下的權證。

2016-02-24 11:58

買加權指數權證 要注意5大重點

買加權指數權證 要注意5大重點

台股新春開盤以來,連續多個交易日上漲,今天指數更一舉站回季線,讓不少人都想利用加權指數權證參與行情,不過華南永昌證券金融商品部襄理郭耀升表示,有5大重點不可不知!

2016-02-18 12:05

為什麼有些股票沒權證? 原因有3點

為什麼有些股票沒權證? 原因有3點

不少人投資權證時,有時候會發現自己看好的現股並沒有發行權證,到底是為什麼呢?對此,兆豐證券金融商品部協理彭志宏表示,主要是因為想作為權證的股票有一些限制,包括現股的市值、流動性及財務狀況都必須符合一定的條件。

2016-02-17 11:38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