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罷工落幕 蔡英文欣慰:希望施政團隊以此經驗為師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隨行報導

華航罷工事件正巧碰上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首次出訪「英翔專案」。雖然專機順利出航,但多班航班受到罷工影響,經過將近一天的抗爭,24日晚間勞資終於達成共識,為此蔡總統收到消息表示相當欣慰,同時告誡執政團隊,要以本次經驗為師。

經過將近一天的抗爭後,24日晚間9時,勞動部次長郭國文出面說明,經過5小時的勞資談判,基本七項協議達成共識。而工會也宣布罷工結束,不少空服員在街頭歡呼。

對此,仍在前往美國邁阿密專機上的總統蔡英文收到消息表示欣慰,指出除了感謝過程中政府各部門的全力投入,讓勞資雙方能夠獲得共識,互利雙贏。同時她也希望政府團隊以這次經驗為師,在施政的每個層面上都能確實站在人民權益立場著想,才能贏得人民信任,讓政策順利推動。

►圖集:史上顏值最高的華航空服員罷工抗爭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