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工會宣布罷工結束 空服員街頭歡呼:終於勝利啦!

▲罷工活動正式宣布落幕,空服員高呼:勝利了!(圖/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爭取工時等權益,華航千名空服員集體罷工,24日晚間近9時,勞動部次長郭國文出面說明,指出勞資雙方歷經約5個小時的談判,基本的七項協議已達成共識。晚間9時35分,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表示,工會稍晚將回到罷工現場,宣布罷工結束。不少空服員在街頭歡呼「終於勝利啦!」

晚間9時45分,華航工會理事長回到罷工現場,向大家說明,空服員的7項訴求已經達成初步共識,台下爆出歡呼聲,高喊「罷工成功了!」最後,工會成員一一唱名上台分享感言,現場情緒亢奮。剛飛抵台灣的華航空服員,聽到消息後,紛紛露出興奮神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動部次長稍早出面說明,經過勞資雙方的談判,基本的七項協議已達成共識,雙方簽署具體文字協議後,會有附加條款,將再正式對外宣布。晚間8時30分,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臉書發文,寫道「談判有初步進展,請全體會員看到此訊息後即刻前往罷工棚,希望大家一起繼續堅持下去,給談判小組支持當他們的後盾」。

勞資雙方七項協議達成共識:

1.外站津貼(perdiem)每小時5美元,非本會員不得享有。

2.保障年休123天、月休8天ADO、每季休假30天。

3.實施考績雙向互評。

4.給予本會代表、理事、監事會務假。

5.不得更改會員現行報到地點以及工作時間計算方式。

6.國定假日出勤雙倍工時。

7.反勞基法第84-1條迫害;除越洋航線,全面回歸勞基法保障。

圖集:史上顏值最高的華航空服員罷工抗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