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青苔刷刷刷! 黑微仔麥擱來

▲台南市政府工務局在巴克禮紀念公園,宣示消滅小黑蚊行動。(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防止小黑蚊肆虐,台南市政府工務局24日上午11時30分於巴克禮紀念公園,宣示消滅小黑蚊行動,由台南市工務局副局長李國榮帶領該局維護人員,一起用清除青苔及覆土等生態方式,清除孳生源,以降低環境破壞及維護民眾休閒環境。

工務局表示,小黑蚊幼蟲主要食取「青苔」,隨著雨季的來臨,小黑蚊大量繁殖,其幼蟲羽化後,開始吸血活動,自早晨開始並以中午至下午3、4時為吸血高峰,天黑後則停止吸血活動。被叮咬後會造成嚴重紅腫,甚至產生過敏反應。

小黑蚊之所以能猖獗為害,是因目前沒有一勞永逸、具體根絕的方法,因此防治實務上必須運用綜合防治概念,以個人防護、環境管理等各種方式,如穿著長袖衣物、使用防蚊液、清除青苔、覆土及覆蓋卵石等,同時宣導結合社區民眾與政府單位,長期並持續執行,才能發揮具體防治效果。

小黑蚊危害影響生活品質、並妨礙公園休閒環境發展,未來工務局將不定期清除青苔防堵孳生源,並加強宣導讓全民一起來共同防治,維護一個舒適、健康的休閒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