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拳擊路屢逢低潮 賴主恩奧運資格賽發光

賴主恩。(圖/取自國際拳總官網)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替台灣搶下睽違20年的奧運拳擊門票,賴主恩在高中教練傅志群眼裡,拳擊路走得並不順遂,也歷經多次低潮,但總能克服難關,在關鍵時刻搶下勝利。

賴主恩拳齡7年,屏東崇文國中畢業後,進入內埔農工拳擊隊,傅志群說,賴主恩有速度、反應快,腳步移位是他的優勢,高二那年曾一度陷入低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非常心不在焉,人在練習場,心不知道飛哪去。」傅志群說,在一場重要比賽以1分落敗後,賴主恩就開始反常,加上可能當時還交女朋友,一下課就急著離開。

當時傅志群和其他教練與老師,不斷開導賴主恩,高三才又重新找回狀態,「他是比較單純的孩子,朋友一吆喝就跟著出去,有時他也不見得想去,只是不好拒絕。」

▲賴主恩。(圖/取自國際拳總官網)

傅志群也說,賴主恩也是個聽話的孩子,教練師長的話都能聽進去,因此每次在他低潮時,長輩們都能適時推他一把。

「我們這裡(崇文、內埔)出去的孩子,都會一直保持聯絡、定期追蹤,他們回屏東都會找來聊天,我也每隔一段時間去國訓中心看他們。」

賴主恩高中後一直在全國賽吃敗仗,又面臨一次低潮期,不過在104年全運會奪冠,「只是今年全大運又讓他覺得很挫折。」

全大運賴主恩拿下金牌,決賽過程打得驚險,他也是台體大在拳擊10金的功臣之一,但雜音隨之而來,被流言的賴主恩情緒受影響,但終能走出陰霾。

▲賴主恩。(圖/取自國際拳總官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