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撤張有恒內情!傳不受指揮、不接何煖軒、賀陳旦電話

▲前華航總經理張有恆。(圖/記者賴文萱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空服員24日凌晨發動罷工、抗議工時不合理問題,各界紛紛將矛頭指向管理高層,行政院長林全也緊急撤換原總經理張有恆;有消息指出,由於張有恒在處理罷工問題上不受協調指揮,到後來甚至連交通部長賀陳旦電話都不接,造成衝突越演越烈,因此上午火速撤換,改由謝世謙接任,且將檢討其它高階經理人。

華航空服員罷工事件從22日愈演愈烈,直到24日火速宣布自日零時起罷工,引起全國關注。而撤換張有恆一事,政院官員透露,林全起初希望張能積極做事,但結果不然,後來甚至開始不接新董座何煖軒與交通部和賀陳旦的電話,立場也僵化,因此才會火速撤換,公布新的總經理人選期待能解決問題。

▲華航新任董事長何煖軒記者會(圖/記者李鍾泉攝)

官員表示,華航空服員22日正式取得罷工權後,當時林全先核定何煖軒出任董事長,並透過何煖軒溝通,希望處在第一線處理罷工爭議的張有恆能積極處理,期待他能做最後的溝通協調跟努力,因此語句裡面沒有對張有恆有太多負面說法。

只是事件越演越烈,華航官網說法依然強硬,政院官員表示,後來張有恆連何煖軒與賀陳旦的電話都不太接,造成協調困難。林全無法認同張有恆不積極、立場非常僵化,因此今早做出決定,讓繼任人選來處理,另外官員也透露,華航的高階管理階層都該檢討、改組。

該政院官員表示,華航董事長及總經理的人事核定權在行政院長手上,過去因想圓滿解決,因此幫張有恒保留很多的餘地,但今天上午決定不能再因舊團隊造成困擾,因此立即撤換,展示政府決心。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