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過敏300天!幼女盼她回家 黃慧甄:隨身帶泌尿道感染藥

 

▲華航空服員罷工。(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新任董事長何煖軒24日下午前往台北分公司,承諾願意「暫停桃園報到」,恢復6月前勞動條件、回到松山機場報到,但其他訴求仍無法回應。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言人黃慧甄說,自己擔任空姐已達11年,因為工作環境愈來愈惡劣,健康亮起紅燈,一年有300天都在過敏,也隨身都要攜帶泌尿道感染的藥物。

這次華航空服員罷工的行動中,發言人黃慧甄表現搶眼,外貌亮麗看似堅強的她,講到背後辛酸,還是忍不住哽咽。擔任空姐長達11年的黃慧甄,育有一名1歲2個月大的女兒,因為工作不能常常見面,這個星期為了勞工權益站出來,直到昨天才見上愛女一面,讓她非常不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們還是會相信說,我們現在所做的這一些,真的不只是為了我們空服員自己而已,它還可以為了就是,台灣其他的勞工朋友,甚至是我們的下一代。」黃慧甄心酸地說,想到自己1歲大的女兒正盼著媽媽回家,自己卻還在街頭罷工爭權益。但她知道,如果現在不挺身而出,將來會有更多的媽媽跟她一樣,只能看著孩子的影片發愁。

工時加長睡眠不足,不能自己帶小孩,生理紊亂、健康出狀況,黃慧甄以前抗議時還會戴口罩,現在正面迎戰。她指出,「我現在一年365天,我大概有300天都在過敏,就是臉會起疹子,身體會起疹子,會癢,蕁麻疹等等,大概每一個人的飛行裝備裡面,都會有那個泌尿道感染的一些藥物。」

圖集:史上顏值最高的華航空服員罷工抗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