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 專家:對市場有3大衝擊

▲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出爐,由脫歐派取得勝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出爐,由脫歐派勝出,消息一出,造成全球金融市場動盪,日股暴跌逾8%,台股、港股、韓股及印度股市跌幅皆在3%以上;專家表示,英國脫歐對全球市場有3大衝擊,包括削弱英國貿易競爭優勢、導致歐洲分離主義抬頭、對倫敦房地產市場帶來風險等。

英國脫歐存在風險,而明顯的好處有限,主要是英國上市大型公司75%的營收,來自於英國以外的國家,因此,中國信託投信投資長林瑞瑤認為,英國脫歐對於全球市場主要有3大衝擊;第一,英國脫歐可能削弱英國貿易競爭優勢,但主要收入來源為海外的大型企業股票,則可望因英鎊貶值而表現超越大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英國脫歐可能導致歐洲分離主義抬頭,且造成歐洲當地右翼黨派聲勢壯大,但歐盟不會因此瓦解,但是薄弱的市場信心可能致全球風險資產受到衝擊。

林瑞瑤說,脫離歐盟將導致英國當地財政及經常帳赤字惡化,對英鎊匯價帶來壓力,並可能導致該國信用評等下降。預期在這個情況下,英國央行可能降息或重新推出量化寬鬆措施,而當地通膨則會因英鎊貶值而短暫回升。

第三,英國脫歐會對倫敦房地產市場帶來風險,但若金融業萎縮,可能導致以金融業為核心的辦公大樓,會出現開始負面影響;林瑞瑤提醒,全球風險性資產價格恐受英國脫歐成真而出現恐慌下修,建議短期減碼與歐洲相關的資產,多元佈局的亞太入息基金則相對穩定。

關鍵字: 英國脫歐法人房地產貿易競爭歐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英國脫歐對台股影響? 法人:頂多三天

英國脫歐對台股影響? 法人:頂多三天

英國公投脫歐比率高於留歐,拖累台股盤中大跌逾百點。台新主流基金經理人施昶成表示,英國脫歐公投結果揭曉之後,對盤面影響應頂多三日,後市台股仍將回歸基本面,估計第三季台股將在8100至8700區間整理格局為主。

2016-06-24 11:45

脫歐衝擊!台股盤中暴跌300點 投資聚焦4族群

脫歐衝擊!台股盤中暴跌300點 投資聚焦4族群

受到英國脫歐公投票數陸續開出,亞股震盪劇烈,台股早盤小紅開出後,隨脫歐票數領先,接近中午12點指數快速下探,盤中一度大跌300點,跌破8,400點關卡;法人指出,脫歐公投結果出爐後,對台股影響頂多3天,建議投資人後市可留意文創股、汽車零組件、網通類股及高殖利率概念股等4大族群。

2016-06-24 12:37

英國脫歐衝擊市場 金管會緊急發3點聲明

英國脫歐衝擊市場 金管會緊急發3點聲明

英國脫歐公投持續開票,台股隨脫歐票數領先,接近中午12點指數急速下探,盤中一度大跌300點,跌破8,400點關卡;金管會目前也緊急發出3點聲明表示,已備有相關措施,將視脫歐公投的發展,配合相關機關適時提出。

2016-06-24 13:44

沒必要幫中國擦屁股! 股東:中信參股信銀國際應停止

沒必要幫中國擦屁股! 股東:中信參股信銀國際應停止

中信金24日舉行股東常會,有股東指出,中國大陸官方研議推出「債轉股」,被視為解決銀行背負的不良債權問題的武器,他認為,債轉股是用來拖延大陸經濟硬著陸的措施,但中信金卻要參股信銀國際,「台灣有必要去幫大陸擦屁股嗎?」認為此參股案應該停止。

2016-06-24 15:21

英國脫歐衝擊 英股重挫8%、德股暴跌10%

英國脫歐衝擊 英股重挫8%、德股暴跌10%

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出爐,由脫歐派取得勝利,全球金融市場持續激烈震盪,美股標普500指數、日股日經指數期貨雙雙宣布暫停交易,台北時間下午3點開盤的歐洲股市也受到影響,英股富時100指數期貨開盤隨即重挫8%,德國DAX指數更一度大跌近10%。

2016-06-24 15:53

英脫歐派領先! 美日股暫停交易

英脫歐派領先! 美日股暫停交易

英國脫歐機率升高,全球股市重挫!美股S&P 500期指跌幅來到5.1%,大阪證交所225指數期貨大跌8.1%,雙雙觸發停止交易機制;英鎊貶幅擴大至11.1%,創柴契爾夫人擔任首相以來最低價。

2016-06-24 13:08

銀行交易室宛如戰場 脫歐派占優、台幣午盤大貶2.4角

銀行交易室宛如戰場 脫歐派占優、台幣午盤大貶2.4角

英國脫歐公投開票持續進行,脫歐派略占上風,導致金融市場資金逃竄,紛紛湧進美元、日圓等避險資產;隨著開票結果不斷變化,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13)日也出現急遽震盪,各大銀行交易室宛如戰場,人人手忙腳亂,截至午盤,在美元走強下,台幣暫收32.43元兌1美元,共貶值2.4角。

2016-06-24 12:28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