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 邱達生:當地房產價格恐下滑



▲英國脫歐派大勝,恐影響當地房市表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英國正式脫離歐盟,全球金融市場嚴正以待,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表示,英國將面臨貨幣重貶、整個金融中心出現動搖,就連房地產資產價格都可能隨之下滑。

邱達生直言,在公投之前,許多大型企業都揚言,一旦脫離歐盟,將撤離資金,在這樣的情況之下,以供需面來說,投資需求減少,價格也會跟著往下掉,恐怕不利於房市發展。

另外,邱達生也說,或許有投資者可能會趁著英鎊重貶,進場投資布局,不過撿便宜心態,承受的風險也高,畢竟倫敦金融重鎮一旦崩盤,房地產市場一定也會受到牽連。

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主任徐佳馨也指出,以台灣來說,雖然對英貿易比重甚低,不過對於過去進場英國投資停車位、大學城周邊套房、倫敦辦公室等等,這些號稱年投資報酬率超過6%的小型投資人,現在可能也開始坐立難安。

徐佳馨認為,雖然目前投資英國都以長線收租為主,但小型投資人不容易像大型法人,可以透過操作避險商品來降低風險,僅因為匯損就會重擊帳面價值與收益。面對英國不確定的經濟前景,投資是否能夠穩健獲利,都是一大考驗。

不過對此,致力於開發加拿大房地市場的西岸置業集團則表示,英國脫歐後,雖然英鎊重貶可能讓大家更有意願進場買英鎊,但是由於英國房地產近期本來就已經趨緩,所以脫歐對房地產影響其實不大。

關鍵字:英國脫歐房市倫敦黑天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房市回溫?5大銀行新承做房貸連3月成長

中央銀行23日公布,五大銀行5月新承做房貸金額增加到412.97億元,連續三個月正成長;五大銀行房貸平均利率為1.731%,創2010年9月以來新低。顯示在房價下修、央行降息下,房市有回溫跡象。

6/24 10:42

囤房稅失靈? Q1台北市新成屋僅跌價4趴

與2014年第4季相比,2016年首季,台北市新成屋每坪價格約83.6萬元,僅下跌3.98%,跌幅明顯不及預售屋(8.71%),顯示新成屋降價空間不大,也意味著,北市囤房稅從2015年開徵以來,對於抑..

6/23 19:25

曼谷文華東方住宅146戶 台灣僅代理16戶

文華東方酒店集團近來積極發展文華酒店管理式住宅,除了台灣文華苑,現在曼谷也將會成為東南亞第1、亞洲第2間的落腳處,打出每坪110~120萬的高價格,限量開賣16戶,來吸引台灣高端客戶。

6/23 18:05

房子不想賣給投資客 李文造:他們沒血沒目屎

長虹建設23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李文造會後與媒體談到今年的房市,他認為,目前市場上已經沒有投資客,因為他們「沒血沒目屎」,也不想賣給他們。展望房市,應該是量先行價再跟。

6/23 15:25

遭檢調約談有黑衣人護駕?李文造:調查局幫我開路啦!

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之前因中信金弊案,遭檢調約談,當時據傳有4名黑衣人「護駕」,甚至還與媒體爆發衝突。對此,他23日澄清,黑衣人是調查局的人,「幫我開路的啦!」

6/23 13:13

國揚188億標下「左營高鐵科技之心」 估創商辦價新高

總投資金額188億元的「左營高鐵科技之心」公辦都更案,28日公布評選結果,國揚實業獲選為最優申請人,國揚將投資188億元,透過高鐵、臺鐵及捷運3鐵共構的TOD大眾運輸優勢,打造北高雄交通新門戶,專家預計,未來新商辦地板價可望5字頭起跳,創高雄新高。

59分鐘前

營建股指數再創高 信義:市場資金對房市「看法樂觀」

營建類股指數再寫新高,今年上漲14%,比大盤還強。信義房屋專家表示,《平均地權條例》利空淡化,又有新青安帶動,去年下半年開始房市交易量增,「營建股指數從11月開始走升,如今再創新高,也反映市場資金對房地景氣看法偏樂觀。」

1小時前

空房想給姊姊住「要收房租嗎?」 一票點出1問題:錢不是重點

家人遇到麻煩該出手幫忙嗎?一名女網友表示,姊姊一家日前遇到一些問題,需要找新的租屋處,剛好她和老公手上有一間空著的房子,但讓她傷腦筋的是,她不想收房租,可是老公覺得多少要收一點,不知道該怎麼做,只好PO文求助。網友看到後指出,「房租一定要收」、「除了錢,還有住多久的問題」。

1小時前

南屯廢棄木業、紡織工廠變身 建商吃下蓋住宅賣破5字頭

機能成熟的精華地段,向來是台中危老重建熱區,其中承載大面積、歷史回憶的廢棄廠房,更是吸引建商介入,位於南屯區黎民路二段上的木業工廠,等待建照期間,建商也在原地舉辦文化特展,紀念南屯建屯300年重要時刻。

1小時前

9~12點最危險!消防署火災報告曝 房子「這2處」高風險

消防署近日曝光「112年12月全國火災概況」,整個月下來共發生1233次,其中建築物火災佔399次為最多,原因多為電氣因素、爐火烹調及遺留火種,最常發生時段則是上午9點到12點,起火處多為廚房、臥室及倉庫。

2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