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勞工抗爭超兇」 他好奇:台灣慣老闆能出走到哪?

▲世界企業稅率地圖。(圖/翻攝自dadaviz.com,點圖可放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華航空服員罷工掀起台灣勞工高工時、低薪資的討論,有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指出,台灣老闆通常只會說中文,又只會欺負不敢吭聲的台灣勞工,如果要出走到歐美,語言不通、成本也高,就連中國勞工也比台灣敢抗爭,好奇「有沒有台灣老闆能出走到哪裡的八卦?」

這名網友觀察,台灣老闆大多只會講中文、沒什麼競爭力,且通常都跟政府有點關係,如因不滿台灣勞工爭取自身權益而揚言出走,到底能走去哪?畢竟去歐美語言不通、成本又高,中國勞工也比台灣更敢抗爭,其他國家能用的關係又不像台灣那麼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dadaviz.com」網站統計的世界企業稅率地圖,台灣對企業課收的稅率約為10%到20%的「綠色地帶」,比中國、東南亞等「黃色地帶」的20%到30%還低,相較歐美等「紅色地帶」更是「企業天堂」。

此文一出,引來許多鄉民留言回應,「20年前去中國,10年前去越南,現在轉去柬埔寨寮國之類」、「東南亞的討錢砸廠沒有手軟的,之前同學才從印尼逃回來」、「印尼大暴動多恐怖,慣老闆受得了嗎?還是台灣勞工奴性強」、「東南亞罷工更兇狠,慣老闆不敢去啦」、「越南弄起來根本超大型營火晚會,只不過燒的是工廠而已」、「看來只能去非洲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