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罷工南京東路三段僅1線道 上班尖峰時段塞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抗議工時過長、規定不合理等問題,華航空服員24日0點起開始罷工表達訴求;抗議地點選在台北市南京東路華航台北分公司前,由於抗議人潮聚集,上午交通尖峰時段,南京東路三段出現大塞車情況,僅剩一線道。

台北市交通局也緊急發出通知,南京東路南側西往東公車專用道,提供給西往東車流使用;而往東方向公車則改駛慢車道,往西則維持行駛專用道。雙向站位均不受影響,必要時將會延長或擴大條波路段及範圍。

經過多次抗議表達訴求未獲理想答案,華航勞資間的爭議終究還是演變成罷工衝突。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23日傍晚突發出簡訊,宣布24日0點起開始罷工,要求華航總公司立刻暫停桃園報到,恢復6月1日前勞動條件及工作狀態,否則不協商。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23日晚間聚集500人在台北分公司抗議,宣布擋下第一班1時55分編號CI108從桃園飛往東京的航班,空服員集體不上機,高喊「空服員罷工一定成功」,罷工行動徹夜進行。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