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對台股影響? 法人:頂多三天

▲台股。(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英國公投脫歐比率高於留歐,拖累台股盤中大跌逾百點。台新主流基金經理人施昶成表示,英國脫歐公投結果揭曉之後,對盤面影響應頂多三日,後市台股仍將回歸基本面,估計第三季台股將在8100至8700區間整理格局為主。

台新投信投資長莊明書表示,就近期市況分析,市場隨英國脫歐公投民調變化多空拉鋸,英股、歐股、銀行、房地產類股大幅走弱,而具避險之德債、美債、黃金則走強。大體而言,近期市場已針對脫歐或留歐陸續反映,結論不管是哪一種,雖然對短線有影響,但效應可望逐步淡化,並回歸基本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台股部分,施昶成指出,以產業面分析,塑化產業先前受到油價上漲的帶動而轉強,但油價每桶50美元將為中期壓力,後市上檔空間有限,另一方面,中國第三季需求偏弱,導致塑化類股題材性減弱。在蘋果手機銷售方面,市場對於iPhone新機銷量持續下修至全年衰退10%,使供應鏈面臨砍價壓力,相關概念股獲利遭壓縮。在金融股方面,在全球低利甚至負利環境下,對整體產業獲利具負面影響。

在類股操作方面,施昶成表示,第三季權值股基本面偏弱,而小型股因先前股價整理已久,籌碼相對穩定,後市較有表現空間,看好具題材包括汽車電子及汽車零組件、受惠物聯網等高流量時代的網通類股;券商表示,建議看好的投資人,除個股外也可利用權證,來參與市場行情。

關鍵字: 台股英國脫歐公投法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中鋼通過配息0.5元 宋志育:下半年會優於上半年

中鋼通過配息0.5元 宋志育:下半年會優於上半年

中鋼(2002)舉行股東會,確定普通股配發現金新台幣0.5元,董事長宋志育表示,看好下半年鋼市景氣,預估下半年業績會優於上半年;另股東會也宣布任命總經理翁朝棟,預訂7月1日生效,而年底屆齡退休的現任董事長宋志育則繼續留任。

2016-06-23 18:53

熱翻了!6月有6天飆破37度高溫 用電量再創今年新高

熱翻了!6月有6天飆破37度高溫 用電量再創今年新高

全台持續高溫炎熱,台電指出,6月氣候異常炎熱,造成近期尖峰時段用電量持續上升,23日尖峰用電再創下今年用電新高,達到3520.93萬瓩,同時也是史上尖峰用電量次高紀錄,僅次於2015年7月2日的3,538萬瓩。

2016-06-23 15:59

股后漢微科千億嫁荷商 權證喊衝

股后漢微科千億嫁荷商 權證喊衝

漢微科將由荷蘭頂尖微影設備商ASML收購,收購價為每股1,410元,交易案預計在2016年第四季完成,但仍須經漢微科股東及台灣、美國、南韓等國主管機關同意,券商表示,建議看好漢微科的投資人,可利用權證短線多空來回操作。

2016-06-23 11:49

股價沒到200元不退休 謝金河:給郭董按個讚

股價沒到200元不退休 謝金河:給郭董按個讚

鴻海股東會成關注焦點,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郭董戰鬥人生「永不止息」,郭董的每一句話,都可成為媒體的標題,其中他説鴻海的股價如果沒有漲到200元,絶不退休;他認為,像郭董這個年紀的第一代企業家,很多人選擇退休,遊山玩水去了,郭董仍奮力爭戰全球,大家要給郭董按個讚。

2016-06-23 11:21

加油趕快! 下周汽、柴油恐各漲0.2元

加油趕快! 下周汽、柴油恐各漲0.2元

市場觀望英國脫歐公投結果,造成全球股市震盪、國際油價漲跌互見,依中油公司最新指標原油價格及浮動油價公式計算,27日起國內汽油、柴油價格估每公升各漲0.2元。

2016-06-23 10:15

低薪魔咒 5成民眾:透過投資「補貼薪水」

低薪魔咒 5成民眾:透過投資「補貼薪水」

台灣近年經濟不佳,物價飛漲、薪資倒退。根據最新出爐「2016年施羅德全球投資人大調查」結果顯示,驅使台灣投資人投資的三大主因,包括財富增長(67%)、退休金準備(56%),其中更有5成是為了補貼薪水;而觀察投資人行為發現,在全球市場波動震盪之下,台灣投資人最在意投資商品是否保本、抗通膨。

2016-06-22 13:50

英國脫歐會怎樣? 專家:台股補跌200點

英國脫歐會怎樣? 專家:台股補跌200點

台股24日受英國脫歐公投影響,呈現暴起暴落,有專家認為,若英國確定留歐,大盤將出現「虛驚一場」反應,短線上漲一天便回歸基本面,不過,一旦英國最終決定脫歐,恐形成系統性風險,屆時台股將補跌200點,之後陷入盤整,「還不確定會持續多長時間」。

2016-06-24 11:21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