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千人瘋挖「紅寶石」 「二氧化矽」成分如家裡玻璃

▲大批民眾湧入浙江後張村奮力挖掘「紅寶石」。(圖/視覺中國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近日流傳在中國浙江金華市磐安縣後張村挖到「紅寶石」,一顆價值5萬人民幣(約24萬台幣),夢想一夜致富的「淘寶客」開始從四面八方湧入小村,約千人將當地停車場、馬路擠爆,嚴重影響居民生活。

從遠處就可看見在茶園上許多奮力挖掘的身影,不分老小,他們用手電筒、鐵鏟、鋤頭開工,挖出來的「紅寶石」約指甲大小,呈黑灰色,透光才照出紅色。浙江第三地質大隊教授王才貴稱,「這是一種矽質岩,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跟家裡的玻璃一樣,而紅寶石的主要成分,是氧化鋁,兩者成分完全不同。」

王才貴還表示,「就算是品質極好的矽質岩,也只是瑪瑙,在市場上也不值錢!」但挖掘行動已導致當地農民嚴重損失,雖無奈也沒有應對措施,只能眼看著茶園與農作物被毀,甚至茶樹被連根拔起,當地警方已封鎖進山道路,但還是有許多人選擇走路上山,目前正在勸阻這些「淘寶客」離開。

▼大批民眾湧入浙江後張村奮力挖掘「紅寶石」。(圖/視覺中國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