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煖軒霸氣接華航:空服員回松山報到我馬上簽字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華航爆發重大勞資爭議,空服員24日起全面大罷工,使得華航只能沉重宣布今6時至晚間22時桃園、松山出發航班全面停飛。華航新任董事長何煖軒於下午2時正式上任,宣布恢復空服員回到松山報到,並立即與勞方展開協商,盼勞資爭議很快就會落幕,化解罷工行動。

▲華航新董事長何煖軒到罷工抗爭現場。(圖/記者李鍾泉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午2點華航進行新任董事長交接,新任董座何煖軒上任後第一件事就是宣布「恢復空服員松山報到」,也提出華航公司治理相關改革方案,新團隊將盡速讓勞資爭議落幕。他於下午2:14到達台北南京東路罷工抗爭現場,親自面對員工說明,他表示,七項訴求他都知道,「有一項我可立即宣布,空服員回到松山報到沒有問題,我馬上簽字」。

空服員工會提出7點訴求,目前新上任董事長何煖軒同意先恢復6/1前松山報到,緊接著勞資雙方下午4點將於勞動部進行協商。

空服員工會說,他們不會因為新董座先同意的一項訴求就停止,剩下的6點訴求也必須通過後才會結束罷工行動。

▲▼華航空服員罷工。(圖/記者季相儒攝)

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工會逼不得已罷工一途,是因為華航公司完全沒有誠信協商原則,甚至片面更改報到地點,壓縮全體華航空服員的休息時間,逼迫我們得更加超時工作,嚴重影響飛航安全。呼籲華航舊有高層停止的蠻橫行徑,立刻停止桃園報到,與工會進行對等協商。

▲▼華航空服員罷工。(圖/記者李毓康攝)

空服員大罷工,華航宣布6月24日從早上6時到晚上22時,華航從桃園、松山往返航班全面停飛(總統專機正常起飛),台南跟高雄則維持正常。6月24日全天華航總計共有92個航班,其中受影響航班,松山出發航班共計3班,桃園出發航班共計有64班,總計67班,旅客超過2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